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路漫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路漫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換時,他又從遮換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過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又在嘆息里閃過了。”——朱自清《匆匆》 

 媽媽說,我是她生命的延續。 

 延續了13年的生命,卻昔如昨天,和大多數人一樣,我擺脫不了平庸,明知道時間一去不復返,還心心念念的想着昨天。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擺脫不了平庸,明知道時光如梭,卻還浪費時間,幻想着明天。 

 回想孩提時代,固然美好,展望今後的生活,也充滿了希望,可又有幾人想着現在呢! 

 現在,我正提筆,記下我的所想,而時間也就在這一筆一畫中消逝了,我甚至還有一個可怕的想法,就是秒針每走一下,我們就又向死亡邁進了一步,我並不是懼怕死亡,而是害怕自己來到這世上走一遭,什麼也沒得到。 

 也許許多人以為對於我這個年齡說這些話是太早了。其實,我就是這樣想的,我想通了,身外之物,要多少也帶不走,自己感覺好就好。 

 時間很多,從地球的形成到人類的演變,這經歷了多少年,可是屬於一個人的卻很少。 

 金錢,名利,地位,華而不實,友誼,親情,愛情,自由......感覺好就好。 

 長路漫漫,漫漫長路,其實也很短暫。

您正在瀏覽: 長路漫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路漫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