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長大了,要一人走漫漫長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了,要一人走漫漫長路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了,要一人走漫漫長路 標籤:一個人走作文 獨自一人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長大了作文

  長大了嗎?

  日出日落,看朝霞與夕陽。春秋輪轉,踏青賞秋。如此如此,我已經上了十八歲這趟列車。十月的懷胎孕育了我,十八年的挫折成長了我,苦難堅強了我,親人朋友的愛溫暖了我,是不是已經長大了?我有資本去祭祀那逝去的十七歲的流年歲月?一切來得太快了,又該如何接受成人禮?

  十八歲,期待了很久的十八歲。光陰荏苒,過去的總會浮現於腦海。小時候總想快快長大,然後穿着大大的鞋子、長長的衣袖。事情總會很矛盾,而今卻不再想長大。因為突然間感覺到肩上的擔子重了,心扉時常被陰霾所籠罩,總要一個人去面對……十八年的成長曆程已成為歷史。在追夢中已逐漸落在時代的大潮之後。我卻不厭其煩地從中想獲得什麼,體會什麼。

  那年,充滿嬉戲、歡笑和稚氣的那年。那年的記憶中也許存在很多的燦爛,其中的、也是我只能憶起的點綴,是不能被時間所可以淡忘的。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還記得吧,那時什麼都會勾起我們的興趣,天真無邪,天空似乎永遠都是很藍很藍的。像一杯清澈的水一樣,經過太陽光的折射,總會出現七色。依稀記得在打針時醫生喂的糖丸是如此的甜。以及手中如寶的泥巴團……就這樣,我們用天使的心態,天使的面孔,享受着天使的快樂。昔日曆歷在目。而今,那年的玩伴,那年的誓言、那年的夢……

  當剛剛畢業的我再次站在小學大門前時,看到小學生們歡快的笑臉的時候,淚水快要落下時拉着朋友的手慌忙跑開的時候,就知道,這個曾經載滿你六年中所有記憶的學校,再也找不到了。當在初中學校時,和往日一起搞惡作劇的同學碰面時,你們只是擦肩而過,往日的歡笑與淚水、已不會再迴轉。

  我總是憂鬱着,相信有一天能找到幸福,可幸福卻好像地平線上的燈火,溫暖着眼睛向前奔跑,卻永遠也到達不了。有時喜歡一個人佇立在陽台上靜靜的看着廖廖星空,不敢也不願說話,然後憶起歲月……總在像奢望天空變成透徹的藍一樣奢望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生活中去。無意間看到那些洋溢着同學笑臉的畢業照內心總會有無比溫暖與快樂。

  時間很公平,並不會因為什麼去眷顧某個人,我當然也躲不過。在睡夢中編織過無數個屬於自己的大學夢。我把它當作是自己獨立人生的開始,可以完全自由的支配自己的時間,金錢,能力,興趣,感情。甚至幻想着在某個雨後浪漫的校園小徑或是街頭拐角邂逅一場驚天動地的愛戀。

  可是,成長畢竟不是只有美好。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勝任18歲,但我明白,18歲意味着責任。曾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里,已釀成芬芳。

  童年的笑臉,苦澀的青春,如今的18歲和成長的面容。我是否真的長大了?責任與擔子,我註定要一人面對,一人、走漫漫長路……

  潢川高級中學高二:楊旭

您正在瀏覽: 長大了,要一人走漫漫長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了,要一人走漫漫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