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路漫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路漫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學習生涯,好似在茫茫宇宙中探索。宇宙是沒有邊界的,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活到老,學到老。在學習探索的道路上,絕不能驕傲,也絕不能放鬆。因為強中自有強中手,比你厲害的人多的是。這是我的親身體會。

  前不久參加了上寶中學的分班考試。我在小學時是學習小精英,期末考試數學還考了個滿分,所以我很有自信。那天時間雖然不多,但題目我還是全部答完了。交卷時,我想:肯定能考個八九十,分到的班自然不會差。

  誰知一個星期以後去報到,看到我的成績時,我差點暈倒:語文59,數學65,英語58。當時我可能是腦子短路了,竟然冒出這麼一句:“反正平均分及格就行了,這畢竟是上寶中學嘛!”後來我聽了李校長的發言,我才明白:進了上寶並不等於進了紅色保險箱,也有可能考不上高中。所以,不努力是絕對不行的。

  我媽教育我:“上寶中學是一所一流的中學,要求可能會比普通學校嚴格,所以我也不會要求你太高。你只要沒有抵觸情緒,努力做到上寶中學的要求。你如果認真去學了,分有點低,那我也不會怪你。”現在想想她說的也有點道理。況且如果真的認真去學了,還會學不好嗎?

  一位偉人曾經說過:“忘掉過去,奮鬥將來。”過去的榮譽都是歷史了,用不着一位地惦記着。現在的成績,未來的成績才是最重要的。在學習上,我們一刻也不能放鬆,要學習學習再學習,永遠地學下去。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的道路永遠沒有終點,它會終身伴隨着你,讓你受益無窮,讓你去追求,讓你去超越。

您正在瀏覽: 學路漫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路漫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