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畫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畫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畫家 

作者:張瑋蕾 

 每次護送表妹上學,我都要經過那條老街。那條街雖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但居民們仍不喜新厭舊,堅持把街道弄得一派喜氣洋洋。 

 每天,我都會看到那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扛着一張小矮凳,在自家門前拿着偉人的相片好好欣賞一陣,旁邊還有一塊畫板和幾張白紙,甚至連那鉛筆也那麼有氣勢。我不忍打擾l老人悠閑的心情,於是匆匆而過。放學回來,看見老人門前擺放的正是早上那張偉人的“相片”,只不過是被“鐫刻”在白紙上的,一種欽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那正是出自於這位默默無聞的老人之手。 

 我和老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很親密,但從他剛勁有力的畫法中可以看出老人的性格,竟擅自稱老人為“畫家”。周末一有時間,我總會跑到老人家門前看他畫畫,老人倒也不嫌棄,我來時他總會掏出一根香蕉給我品味。我至今也不明白老人為什麼總會在畫完畫后自己不拿回屋子裡欣賞,反而把它放在門口讓大伙兒觀看。我也曾問過老人,只記得老人把手放到我頭上,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自從學習了《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后,我才逐漸意識到老人的別有深意,當我再次去找老人時,老人卻已不在門口繪畫了。我感到疑惑不解,便跑到屋裡找老奶奶,老奶奶只是強忍住淚水說老畫家卧病在床,不能再起來畫畫。 

 現在,我已很久沒見到老畫家了,儘管如此,我也並沒有把老人那種為他人奉獻的精神給忘懷。雖然很想去找老畫家,但不存心去打擾畫家的安心養病,也就把懷念埋在心底。 

 雖沒見老人,但是我依然可以相信:老畫家就是那樣的人,一心為他人畫畫,不求索取。

您正在瀏覽: 一位畫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畫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