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眼鏡畫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眼鏡畫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眼鏡畫家

  六年的小學生涯中,我有不少的同桌,不過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閆珂。

  閆珂,一張胖胖的臉,小小的鼻子和嘴巴,兩隻大大的招風耳,長得挺秀氣。哦,對了!他還戴着一副眼鏡。他個頭不高,微胖,不像熊那樣笨重,倒像龍貓那樣小巧。

  閆珂的畫工很好,每期板報幾乎都有它的作品。他畫的作品都十分精細、美觀,栩栩如生。彷彿畫中的人物都要“走”出來了一樣。

  記得有一次,美術老師讓我們畫她找來的模特。閆珂先是看了兩眼,繼而埋頭苦畫,時而抬起頭看幾眼,時而同手比量一下,時而嘴裡又念叨着什麼。我好奇的問他什麼時候畫好?他頭也不抬的說了句:“一會再給你看!”說完又繼續畫了下去,彷彿比剛才更用心了,不時拿出尺子、橡皮做做改動。有時他眉頭一皺好像遇到了什麼困難,有時他微微一笑彷彿將要大功告成。一節課過去了,可是他還沒有畫完,便讓那位模特繼續坐着,又畫了一個中午。期間那位模特不停地發著牢騷:“哎呀!好了沒有!累死我了!”可他好像沒聽見似得,頭不抬眼不睜的繼續畫著,氣的那位模特差點罷工。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他大喊一聲:“好了!”我們“呼啦”一聲都圍了過去。看完了他的畫,我們驚得下巴都要掉到地上去了。那畫畫的栩栩如生,模特的動作:端莊優雅,眼神:炯炯有神,衣着的色調無一不像,比相片都要真實。同學們圍在旁邊議論紛紛,有的說:“哇塞,太像了吧?”有的說:“太逆天了!神人!”就連那位模特都說:“簡直不可思議,就像是在照鏡子啊!”還有一些同學追着他讓他幫他們畫一幅肖像。閆珂為了躲他們只好藏進WC。

  事後,我對閆珂說:“畫家,那麼多人找你畫畫,發財啦!”,他苦笑一番:“要是每個人我都畫一張,累死我都畫不完。”“這證明,你的畫工很好啊!大家都信任你啊!”“哪有,我只是畫的仔細罷了!”“畫家?畫家?”“哪有戴眼鏡的畫家呢?”“你不就是嗎?小眼鏡畫家。”

  這就是我的同桌,雖然他已經轉學了,可是他畫的每一幅畫都留在了我們的腦海里、

  六年級:蒲公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小眼鏡畫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眼鏡畫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