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燈行系列]有我陪伴着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燈行系列]有我陪伴着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遠行的人, 

要記着 

在外要保護自己, 

注意安全,珍重啊! 

家中親人都時刻牽挂着你, 

很多人都是期盼的眼神, 

望眼如穿, 

等着你回家。 

桌上的飯涼了, 

菜也涼了, 

我們都在等你回家。 

  新年就快到了,農曆臘月二十六,大街上到處都是熙熙攘攘的人,商店裡到處都是辦年貨的人。 

  “曉岩,你啥時候回家吃飯?” 

  “路上儘是積雪;這陣子特別忙,你不要等我回來。” 

  “桌上的飯涼了,菜也涼了。我們都等着你呢!” 

  沒想到,這個平常的通話,一語成?s,曉岩真的就再也沒有回家——在緊急處理一起交通事故時,永遠倒在了路上。 

  路,像條絲帶,盤着高山,繞着溝塬,曲折難行。自一月起旬起,大雪一連飄了十多天,道路結冰,險情不斷。一月十七日下午,大雪覆蓋公路。新窯溝隧道坡道處,數百車輛堵塞。上不的上,下不得下。 

  “這咋得了,堵車要堵到什麼時候”司機說。 

  “我還有急事等着辦呢!” 

  “我家人還等我回家過年,要辦年貨。” 

  “我的女兒生病了,等着我到醫院照顧她的。”司機和顧客七嘴八舌,亂成一團,心亂如麻。 

  交通民警晝夜出巡,巡察疏堵。曉岩的身影,就活躍在這隻隊伍中。 

  “向後退,要這輛車先過。” 

  “你停到路寬的地方,讓其他的車好錯車。” 

  “車排成兩排,停車靠右靠右”曉岩在有序的指揮着堵住的車輛 

  “路面都結了冰,人站在上面滑的不行。”戰友王軍說,“曉岩一步一滑,硬挪到車輛旁,幫司機裝防滑鏈。防滑鏈是鐵的,不好裝,要鋪在地上,把車倒一下,再用卡子卡緊。他有時跪在雪地上,幫司機上卡子……” 

  “曉岩總是走在前面,哪有堵路.哪裡有車上不去,他就第一個衝上去。”戰友生偉說:“我們見到他的臉和手都凍爛了,叫他找個棉帽戴上,他卻顧不上。到他犧牲時,頭上也沒戴棉帽!” 

  飛雪雖然過去,天氣依然寒冷。16點30分,110指揮中心指令,緊急出警,處理由南向北310公里處的一起交通事故。三中隊負責人生偉和曉岩立即趕赴現場。 

  兩人將警車停放在距事故來車方向200米外,開始勘查現場。拍照.測量.有條不紊。 

  即將結束勘查的時候,生偉特意為曉岩拍下了一張工作照。 

  幾十秒后,災難突然降臨。一輛小轎車超速行駛,衝進施救現場。由於路面濕滑,汽車擦碰路橋護欄后,又撞到另一輛因事故停放在應急車道上的車輛,仍作筆錄的曉岩冷不防被撞到,他手中握着的工作筆錄散落四處…… 

  “我急忙跑到兩車中間。發現曉岩被壓在肇事車的後輪下。我喊着他的名字,他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口裡吐着血沫。”生偉哽咽的說:“如果一切正常,曉岩應3日回家,開始輪休。可是,我和好戰友,和我一直在風雪中並肩作戰的戰友,突然走了…….” 

  在肆虐的風雪之後,為抗災保暢通,一個年僅33的交警,就這樣獻策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戰友門趕到他家的時候,敏感的妻子不斷追問:“他出了什麼事?”聽到丈夫殉職,他癱倒了。曉岩還有一個7歲的女孩。“孩子太可憐了,我們不知道該怎樣把這個消息告訴她。”他的一位戰友直摸淚水。 

  “他處理的案子,每一件都是優秀的。”公安局政委說,曉岩是在全國抗擊雪災中犧牲的4位民警中最年輕的一位。 

  大雪雖然冷酷,但民警們熱心的精神,化成一股力量飄向受災地區,給受災的人送去溫暖,使他們度過難關,去迎接明媚得陽光。 

  在外要保護自己,注意安全,珍重啊!家中親人都時刻牽挂着你,很多人都是期盼的眼神。 

  曉岩走了,路上少了一位優秀.卓越的交警,他是那麼平凡,又那麼的不平凡。他的眼睛,他的魂,將時刻守護着旅途上忙忙碌碌的人,我看見,路上……他的眼.睜的好大,那麼明亮,在說:“遠行的人一路走好,注意交通安全,有我陪伴着你。

您正在瀏覽: [遠燈行系列]有我陪伴着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燈行系列]有我陪伴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