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趣童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童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屋外,一片雪白,整個村子里格外安靜,只有雪堆時不時的從屋檐下掉下來,發出‘哧哧’的聲音。 

  “嗚嗚,救命啊,快來人啊!”一個聲音打破了整個寂靜。 

  屋內—— 

  “媽媽,嗚嗚,我快要死了,怎麼辦啊!”一位中年婦女匆忙的從屋內跑了過來,問:“怎麼了?怎麼回事?跟媽媽說。”“……” 

  “哈哈!”隔壁的大哥哥邊跑過來邊說,“我知道了做泡泡的材料,快來看阿!”緊接着,一大群小孩子圍了上去,細心的聽着:“首先,要取一些雪,一定要是雪白的哦!然後要趁媽媽不注意偷偷拿一勺洗衣粉,一起攪拌,等雪化了,就可以吹了!不過,要注意千萬別把泡泡吸進……”還未等他說完,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就從人群中鑽了出來。雪白的大地,映現出她那可愛的小臉蛋。 

  “先找雪,再放洗衣粉,攪拌。找雪,洗衣粉,攪拌。”正嘟囔着,我便跑到一大片空地上,那皚皚白雪,凈得有些讓人捨不得去觸碰。我輕輕的用手捧起一點,放入杯子里,小心翼翼的邁出空地。又急忙跑回家,拿了洗衣粉,倒入杯中,攪阿攪,拌阿拌,終於大功告成了!” 

  “泡泡做成了,怎麼吹呢?”我自言自語到。嘿,這點困難怎麼難得倒我?“媽媽,我要喝牛奶!”胖乎乎的小手接過牛奶,拔下吸管就往屋裡跑。 

  “忽忽,這下好啦,可以吹泡泡啦!”咕嘟咕嘟,吹了兩三下,吹出了一個又一個小泡泡。看着那些泡泡,我幼小的心靈有了很大震撼。他們凝成、破滅。僅僅只有幾秒的短暫生命中,卻活得那麼美,那麼令人喜愛。 

  入迷中,再想吹幾個,卻沒想到,剛要吹,一呼吸,就吸到了嘴裡,接着便是360大翻轉,最後到了肚子里。要命!奶奶說過,不可以玩洗衣粉,要是吃了,會死掉的! 

  “呵呵,傻孩子,沒事的,那是奶奶為了防止你亂玩洗衣粉騙你的。放心,多喝點水,就沒事了!”“0—0” 

  虛驚一場,那場笑話鬧過以後,我幾乎就不敢再去吹泡泡了,因為吸到肚子里的那瞬間,真是不好受!不過,當時泡泡凝成后的氣氛,那種短暫的生命卻可以那樣的精彩,我想我是不會忘記的,這如現在一般。

您正在瀏覽: 童趣童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