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燈行系列]新學期的驛站,是座里程碑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燈行系列]新學期的驛站,是座里程碑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就像一座里程碑, 

在歲月奏鳴的壯歌里, 

年是一個短暫的“過門” 

像春天的原野, 

那麼恬靜和優美, 

像蒼穹的雲朵, 

那樣輕盈的飛逝。 

多少人夢裡有千條路, 

醒來還得, 

平平常常的勞作, 

平平淡淡的生活。 

任滄桑吹打着落葉, 

看春去秋來, 

花開花落, 

一年又一年。 

  快樂的假期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個學期又開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有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過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很多人很怕接受現實。現實並不可怕,學習的競爭也沒有想象中的殘忍,很多競爭對手聯合起來形成更大的力量。因此,不要輕易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別人的嘴巴,只有嘗試后才會知道結果。 

  回頭想想。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生的意義不就在於制訂一個又一個的生活目標,然後逐步實現他嗎?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想得到社會的承認:然而能如願者有幾何?多少人夢裡有千條路,醒來還得買酸豆腐,平平常常的勞作,平平淡淡的生活。 

小時候 

我們以天作背, 

地為床, 

光着腳丫, 

打着赤腳, 

到處亂跑, 

朋友給我起了個外號叫“赤腳小子”。 

  小時侯,嘴裡哼着《一休》,無憂無慮,無拘無束;大些了,嘴裡唱着《學不會》,推測不知道結果的緣分,雖然一路荊棘,還是一直努力的堅持追逐,有喜悅也有失落,在人生的路途中這個驛站讓我那麼的留戀,如果可能我願意停留一輩子。 

在教室中坐着,心早已飛出窗外到處去閑逛不知道回來。在教室里的同學們大概有和我一樣的吧。自己老是很迷茫吧。想想老師在黑板上用粉筆唧唧喳喳寫個不停,同學在下面拚命的抄黑板的內容的樣子。而自己卻一邊抄一邊想着其他的事情,老師講的知識基本上沒有怎麼樣聽。現在回想一下就懊惱不已,自己太對不起教導的老師了,他在上面高高興興的講,自己不聽就算了,而且還在下面不停的吵。真是浪費老師的知識,浪費他辛辛苦苦備課的內容.同時也是浪費爸爸媽媽把自己送來學點知識的心愿……。 

  假期里,每次旅行,思緒經常飄浮於千里之外,生活,學習一直縈繞在腦海邊緣,看到窗外後退的山水總是勾起新的憂愁,耳機里熟悉的旋律一次次把我帶到那些無法抹去的往事,斑駁的記憶無法帶走生活的艱辛,任滄桑吹打着落葉,看春去秋來,花開花落,一年又一年。 

  小荷上,有人說,小荷是作文的天地,這裡,的確是作文愛好者的聚會,讓大家在文學方面有所發揮.但大家都是懷着一顆熾熱的心寫下一篇篇美文.以陌生的眼光,看待着別人的作文,才能如實的來進行評價.一句讚美的話語,一段鼓勵的文字,給予人希望.這固然是好,但只要用心去寫,認真去寫,即使沒有得到大家的認可,也無憾了.小荷,讓人進步.還有人告訴我,小荷是良師益友,我笑了,因為我也在小荷受益匪淺.是小荷,讓我明白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是小荷,讓我知道什麼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開學了,要和小荷告別,有深深的不舍小荷上的朋友。 

  “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的事業”弗蘭克林說。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寫好一篇好的文章,畫一幅美麗的圖畫,唱一支動人的歌曲,出現一次好成績,都是我們小學征途中的一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哪有收穫,沒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人生旅途難免遇到荊棘和坎坷,面對不可預見的各種苦難和挫折,要學會陽光思維。人生方程式不可能有相同的答案,在無助的時候,在不能言說得委屈面前,只要心靈深處還擁有善心和愛意,就擁有了堅強和獨立。 

呵,朋友額,讓我們揚起心中的風帆,在絢麗多彩的學海航行中,也許會有坎坷,艱險,但我堅信,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避過所有的淺灘,到達成功彼岸!!!太短的假期,來不及留戀,來不及回味。不必太介意聚與散留給我們的遺憾,不必太計較榮與恥帶給我們的悲歡。有幸相聚是緣分,做不到心心相印,可我們能夠做到以心誠相待。 

  我們即將充滿激情,踏上征途,那麼,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書山有路,學海無涯。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自己的目標,奮進!

您正在瀏覽: [遠燈行系列]新學期的驛站,是座里程碑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燈行系列]新學期的驛站,是座里程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