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趣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2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童趣2 標籤:童趣作文

大年初一早晨,天不亮我就起來了。因為遠遠近近那無數轟鳴的鞭炮聲,吵得我實在睡不着,想不起來都不行。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要早早起來吃餃子,你們也許會說我吃餃子還要那麼搶嗎?其實我們老家有一個風俗:大年初一的餃子中,有兩個裡面包有硬幣,誰吃着了有硬幣的餃子,那就象徵著來年的一年裡會交好運,每年大家都使勁兒地吃,希望自己吃到一個帶硬幣的餃子。 

我起來的時候,全家差不多也都出來了,連叔叔家那些小孩子們都不例外,他們都把碗筷拿在手裡坐在沙發上等着吃餃子。我也趕緊“全副武裝”地守在那裡,餃子出鍋了,我們幾個都圍了上去動手挑餃子。怎麼挑呢?挑大個兒的唄,因為不知道硬幣藏在哪個餃子里了,覺得大個兒的餃子里最有可能有錢了。 

挑來挑去符合條件的有不少呢,有大半碗,只好開吃。我都吃得肚子滾圓滾圓的了,還沒碰到那好運餃子,準備再去挑的時候,爸爸說:“寶貝啊,別找了,帶硬幣的餃子已經被我吃到了。”“啊!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害我吃得這麼撐!”爸爸說是想讓我們多吃幾個,所以吃到了也沒吭聲。不過最後爸爸給我們每人一個紅包作為補償。 

好玩吧?春節中的趣事可不止這一件呀,還多着呢!

您正在瀏覽: 童趣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