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星光--童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星光--童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它是伍美珍寫的,名字叫做《我們班的小童星》。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冬瓜大總統”---楊自熱,因為自己單戀的“甜美女生”王琚成了小童星,而整日失落不已,他悄悄地尋找着自己也能成為一顆閃亮童星的途徑,結果卻惹出很多笑料。學校要排練大型的話劇《彼得·潘》裡面的永無島是孩子們的樂園,“冬瓜大總統”幸運的當上了男二號鐵鉤船長,“小燕子”當上了整個話劇的真正主角《彼得·潘》;而“可愛妹妹”王琚,因過早地接觸了娛樂圈,身上的天真質樸早已消失,不符合女一號溫迪的氣質,所以只能當溫迪的候補人選。“冬瓜大總統”明白了:每個孩子都是童星,因為孩子身上的童真是最美的星光,可以照亮大人的世界。

  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我自己。

  那是我在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的成績很好,是班級乃至年級第一,所以同學們很羨慕我。我知道后,有點驕傲。期中考試成績公布了,全年級只有我一個考了雙百,當老師報成績時,原本喧鬧的教室立刻鴉雀無聲,老師報道:“第一名,徐凡,語文100分,數學100分。”全班學生“哇”一聲,我聽到旁邊的女生說了一句:“徐凡又考了一個高分,好厲害,跟我們一點都不一樣呢!好羨慕她啊!”我聽了這話,心裡暗暗竊喜,很是驕傲。以至於老師評講試卷時,我一點都沒聽進去。下課了,同學們紛紛擁到我的座位上,向我請教題目。我當時驕傲過了頭,對他們說:“你們來問我題目有什麼用,自己不會想嗎?失敗者還來問題目,不覺得丟人嗎?走開,別來煩我!”同學們很不高興,一擁而散,再也不理我了。以後的課堂上,我都不注意聽講,在後來的考試中,有許多人都考到了100分,而我卻只考了95分。課間,我向考到100分的同學請教題目時,他們卻都不肯告訴我,還說:“你不是說失敗者沒有資格請教題目嗎?現在你是失敗者,你沒資格請教題目。”這時,我突然意識到:同學們因為我的驕傲而疏遠了我。於是,我晚上回家寫完作業后,給全班同學各自寫了一封道歉信。第二天早上,我把道歉信送到每一位同學的手裡后,對大家鄭重的說了一聲“對不起!”同學們看了道歉信,都為我鼓掌。頓時,我深深的感覺到:童真和友情是多麼可貴,我竟然為了一時的虛榮而忘記了童真和友情,真是不應該!

  此時,我突然想起了書中敬老院的一位老爺爺說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是短暫的,可也是最閃亮的。你們呀,不要只羨慕那些影視明星們頭頂的光環,那都是世俗的虛幻,只有童年的光彩才是最真最亮的……”是啊,我們每個同學就是一顆顆童星,要懂得去珍惜我們的童年與童真!

  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同學又何嘗不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一顆閃亮而又耀眼的童星呢?每位同學都想一夜成名,想天天被別人追捧着,想在同學們當中脫穎而出……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一個明星夢,我也有過,但是現在我從這本書中得知,王琚成名后,班上的同學雖然羨慕她,但卻漸漸疏遠了她,而王琚自己也變得傲氣而又做作。看完《我們班的小童星》,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小童星,只是我們一直都沒發現,只要我們肯努力去讓自己發光,就一定會變成小童星獲得成功的。

  讓我們都一起珍惜童年、珍惜自我,讓自己的童年不再是缺少童真和快樂的吧!

  六年級:徐凡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星光--童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星光--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