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魂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輝煌,五千年的歷史,留下了璀璨的傳統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仁人志士層出不窮,中華美德熠熠生輝,民族精神世代傳承。

  1932年,劉長春-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第一人;1984年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獲得中國奧運第一金;容國團-新中國體育史上第一個世界冠軍;高敏-勇攀高峰的跳水皇后……這些例子太多太多。

  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了!整個國家都亢奮起來,漫天都是繽紛的煙花,空氣被帶着沸騰起來,奧運已經扎進人們的心裡,大家對他的重視度已經達到“沸點”。由那一晚,我的腦海里也深深印下了奧運的影子。轉眼間,八年已匆匆而過,時間快如流水,5.12大地震給我們帶來了空前的災難,祖國母親傷痕纍纍,兄弟姐妹患難與共。中國人民是從來壓不跨的,中國人民又挺起了脊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每位炎黃子孫伸出了雙手,世界人民伸出了雙手。這時候,國家主席親臨震區,重建家園;這時候,我們的溫總理全力寫出了四個大字“多難興邦”。

  這時候奧運來了,來的那麼突然……

  劉翔因傷退賽,但他的豐功業績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2008北京奧運會,在這裡,世界的舞台成了中國健兒揚眉吐氣的舞台。51次《義勇軍進行曲》折服了世界人民。

  大家正在慢慢品味奧運精神時,奧運又走了……

  這一天,凝聚了無數中華兒女和海內外同胞的希望;這一天,我們告別了中國無奧運的歷史遺憾;這一天,我們奮臂高呼:中國好樣的!儘管心有不舍,儘管不願離去,但誰也無法阻擋滾滾向前的時間之河,裹挾我們奔流而去,但請相信,北京奧運會是結束了,我們心中的奧運火焰,將永遠不會熄滅。

  榮譽面前體現中華魂,災難面前更是如此。因為我們知道: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災難何其淚少小;再小的援助乘以13億,數目何其巨大!

  我們堅信“眾人划槳開大船”,你我的參與,家園一定會更美好。

  我們用自己最真誠的微笑,面對世界,溫暖世界。“心繫奧運,健康成長”,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共同創建和諧、美好的未來!

  中華魂讀後感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