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華魂 

  中國一個偉大的國家,中華民族是令人驕傲的民族。 

  她,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疆域。 

  她,有着五千年的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 

  從古至今,無數優秀的中華兒女,為了祖國的強盛,為了民族的振興,付出了卓越的努力。 

  1922年夏天,聞一多到了美國,在芝加哥美術學院學習,芝加哥有不少藝術館、博物館,聞一多常常興緻勃勃地去參觀。有一天,他去設在林肯公園裡的自然博物館,發現二樓有一個“中國陳列室”。聞一多懷着極大的興趣走了進去,他多想在這個大洋彼岸看看祖國的風貌啊!然而,一進門他就氣壞了,越看越叫他怒火中燒。 

  原來,在這個陳列室里展出的,都是祖國極其珍貴的文物:秦代的陶瓷、漢唐的拓片、石窟的經書、巨大的雕像......這些都是中國的國寶啊!聞一多平常就隊文物很感興趣,他在出國之前,就對報上刊登的一些外國人採取各種手段掠奪、誘騙中國文物的消息就很關注。現在,看到這些屬於中國的珍貴文物被人厚顏無恥的“陳列”在這裡,他氣得實在忍不住了。 

  “請問,這些中國文物是怎麼跑到美國來的呢?”聞一多氣呼呼的問講解員。 

  “當然是用錢收買來的!” 

  “收買?金錢?我告訴你這些都是我們中國的文物,是無價之寶!” 

  “哦,不不,也許是中國人送給美國的吧!”那個講解員結結巴巴地說道。 

  “贈送?不,應該說是掠奪!是搶劫!” 

  聞一多說完這句話,再也不願意在這間“中國陳列室”里耽擱,大步走了出去。 

  自然博物館之行,使聞一多對苦難的祖國更加思念。他給國內的朋友寫信說:“不出國不知道想家的滋味。但是不要誤以為我想念的是狹義的‘家’,不是!我所想的是中國的山川,中國的草木,中國的鳥獸,中國的屋宇,中國的人。 

  ...... 

  還有許許多多的仁人志士,為了祖國,為了民族,奉獻了自己的一切乃至寶貴的生命。現如今,中華民族正處在復興的道路上闊步前進。 

  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胡爺爺給我們提出了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即,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我們現在正在處於成長的時期,我們愛祖國不一定非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來,愛國其實常常體現在細小的行動上。比如:愛護公共財物、不在教室亂塗亂畫、愛護一草一木不隨便踩踏小草、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不打架、不罵人。這些都是愛祖國愛人民的表現! 

  中華民族,您的優良傳統,我們會發揚光大! 

  中華民族,我們會做好二十一世紀的優秀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