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梅花魂》有感

  在這寒冷的冬天,那朵朵梅花又傲然挺立在這風雪之中,綻放了。它是那麼不屈不撓,那麼高雅芬芳,使我不禁想起了《梅花魂》一課。

  梅花魂講述了“我”的外祖父對祖國的眷戀之情,而梅花是祖國的象徵。梅花體現了中華民族的精神——不屈不撓。所以,外祖父對梅花的分外喜愛。“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外祖父喜愛梅花,正是讓自己想念祖國的時候,想到梅花,讓自己保持梅花的秉性。外祖父也有一顆“中國心”啊!

  中國,文明古國。但被“強盜”們欺負了千年!這都是清政府的腐敗,腐敗呀!中國人民生氣了,東方巨人生氣了。中國人民堅強不屈,頂天立地,終於擺脫了“強盜”的困擾,這就是堅強的“梅花魂”,不屈的“中華魂”啊!

  你們還記得嗎?英法聯軍在1860年10月6日那一天侵入北京,把圓明園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人智慧的結晶啊!

  同學們,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祖國富強,民族振興,才不會遭受外來者侵略。我們現在要更加努力學習,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更加富強!成為真正的“中華魂”傳承人吧!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