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靈魂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靈魂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使人沉醉其中,無法自拔,書的世界何其大、何其廣!“文”是那蔚藍的天空,“字”則是那豐饒的土壤,在這一個烏托邦中,與書中的主角一同冒險。

  小說,是一個無盡的深淵,一不小心便會跌入然後再也出不來,而我,恰巧是位罹難者。每當進入書的世界,便會忘了自我,流連忘返。在《老殘遊記》中,與老殘一同欣賞大明湖那澄清的水,聽着王小玉說書,那聲音在腦中一遍又一遍的流轉;須臾,又到了大觀園看着賈寶玉與林黛玉之間的悲歡離合,為他倆感嘆生不逢時;頃刻,又至天龍八部中瞧見英雄蕭峰因種族之間的嫌隙,為國而死,這又是何苦呢……

  教育哲學家杜威曾道:“讀書是一種探險,如探新大陸,如征新天地。”每一本書皆為你我開起一扇嶄新的大門,讓你遨遊於其中,雨果也說:“書籍是改造人類靈魂的工具,它對於人們所需,就在於它是滋補光明的養料。”讀書是最平凡的快樂啊!

  “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讀書的樂趣應由自己去探索、開發,享受在讀書之中,便會了解到書,並非由一串又一串的文與字來組成的,而是由作者嘔心瀝血所做出來的靈魂哪!在書的世界中,宛如一隻翱翔的大鳶,享受風的輕拂,不必在意地上那細微的螞蟻是如何看我。書,可以陶冶靈魂,將其提升至一個更加璀璨的境界。

  五年級:芳兒的甜甜蜜蜜

您正在瀏覽: 用靈魂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靈魂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