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身後,還有我在輕輕地歌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身後,還有我在輕輕地歌唱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VOL 1 

  車道口,三向路,沒完沒了的紅綠燈。 

  黃、紅、黃、綠、黃…… 

  珂檬單腳蹬地,斜跨在那輛老破26自行車上,攏了攏左肩的書包帶。還是拂曉,天邊隱隱透出暈染的日光,深幕雲朵向被隨意潑灑上紫黃色,一層一層疊紙般滲透。 

晨星漸沒。 

  斑馬線過去是一條40度的斜坡路。珂檬停了踏板筆直超下沖,風很涼,吹起她眉角的卷翹發梢。半山腰那一棟棟斜坡式屋頂的別墅隨着周圍風景的一路後退,在視野里愈發的清晰起來。 

  已經記不清有多少天沒睡過懶覺了。5點半起床,6點出門,然後穿越大半個城鎮送早報,7點半再跟飛車黨似的朝學校趕。雖然每月不過三百來塊,但足以作為大部分日常補貼,況且,想到小佳潼,就覺得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七想八想的珂檬回過神,像往常一樣滑翔着降速,卻突然聽見“砰”的一聲巨響。後車胎陡然向下一沉,被嚇得慌亂了方向的龍頭幾秒后重新扶正,她下意識的捏緊剎車,跳下車來。 

  大抵是昨日氣打太滿,亦或是壽終正寢,車輪爆了胎。 

  好死不死的,偏偏在這種時候。 

  盯住後車架上只送出五份的早報堆,珂檬踢一腳報廢的自行車,一時沒了主意,就是送到附近的修車攤,至少也需要半個小時。即使來得及送完所有報紙,但鐵定會錯過今天的英語早讀課。她簡直想咆哮了。環顧四周,這一片“愛丁堡花園別墅群”又沒她認識的朋友……厄,不對,等等——一個沒什麼交情的名字頓時鮮明的跳進了她的腦海。 

  蘇沛辰。 

  也純粹是湊巧,登記班級調查表時留意過這個戴黑邊眼鏡的田雞男生,成績優異卻木納少言。珂檬記得看到家庭地址一欄時同桌阮問夏還湊過腦袋說:“我的天,愛丁堡花園的市價是每平方9800元哎,我爸都沒捨得買,蘇沛辰真是深藏不露!” 

  是的,怎麼看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走路上學,除卻制服也都是穿叫不出牌子的平常貨。珂檬不太喜歡張揚過頭的男生,當然,像蘇沛辰這樣僅僅在發成績榜時讓人想起的男生更不討喜。不過不管怎樣,此時此刻,他於她,已經成了救命稻草般的存在。 

  站在雕花鐵門前仔細研究了新式按鈕的門鈴半響,珂檬決定採用最古老的喊門方式。她仰起頭走到二層露台的正下方,“咳咳”幾聲。 

  隨後中氣十足的粗嗓門,在這個薄霧剛剛散去的靜謐晨曦霎時驚起愧樹上的飛鳥撲翅盤旋,甚至還能聽看門狗充滿敵意的吠聲 。珂檬統統不理,只顧扯開嗓子殺豬似地喊:“蘇沛辰,一年級十班的蘇沛辰——快點給我出來——” 

  彼時蘇沛辰正躺在被窩裡做夢,剛夢見自己騎在一頭長着雙翼的豬身上輕盈地飛翔,不知從哪飛來一個巨無霸喇叭,哇啦哇啦地嚷着他的名字:蘇沛辰,蘇沛辰!飛豬當場被震暈,然後瀟瀟洒灑的垂直朝湖面墜落。蘇沛辰猛然一驚差點沒翻下床。 

卻還是醒了。 

  而且傳入耳膜的叫喊怎麼聽也不像是場幻覺。 

  他睡眼惺忪的拉開落地窗,把頭探出陽台。晨曦的天光,只隱約瞧見下面有個小人兒像歡慶春節一樣奮力朝她揮着手:“蘇沛辰,快下來!” 

  雖然不知發生什麼事,男生還是在枕邊摸出眼鏡戴上,汲着拖鞋下了樓。 

  看見小主人,看門狗顯然吠得更加起勁。蘇沛辰喚它:“來寶,乖。”伸手熟捻地去繞它的脖頸,來寶的吠聲漸漸停歇,喉嚨發出一串舒服的咕嚕咕嚕聲, 

  珂檬在門外終於聽見鎖把開啟的聲響。 

  蘇沛辰拉開一條門縫,女生已經迫不及待地用力協助推開。 

  她眨着精靈般靈動的瞳仁,朝面前尚穿睡衣的救世主露出無比期待的笑容—— 

  “喂,蘇沛辰,拜託借一下你的單車吧!” 

  第一線陽光略過天際,晶瑩萬分的傾瀉下來。 

  世界盛滿了明媚花朵。

您正在瀏覽: 你身後,還有我在輕輕地歌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身後,還有我在輕輕地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