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紅綠燈的呼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紅綠燈的呼籲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矗立在馬路邊的紅綠燈!我比你們都要高,我還比你們多一隻眼睛。而且,我的三隻眼睛還會發出不同的顏色呢!第一隻眼睛可以發出紅色,第二隻眼睛可以發出黃色,第三隻眼睛可以發出綠色。你可別小瞧我這三隻眼睛,許多人說我的眼睛是一個警鐘,它能維護着交通秩序,規範着人們的行為。下面我就來為你們一一介紹我的三隻眼睛吧!

  當我的第一隻眼睛亮了的時候,車輛就禁止通行;當我的第二隻眼睛亮了的時候,就寓意着馬上就要亮第三隻眼了。這個時候,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還離停止線有幾公分的,請勿着急,不要加速往前沖;當我的第三隻眼睛亮了的時候,車輛就可以通行,但在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以及行人通行。

  我還有一個好朋友,他是負責人行橫道的,不過,他比我少一隻眼睛。當他亮綠燈時,就是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當他亮紅燈時,行人就禁止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紅燈停,綠燈行”想必這是大家在幼兒園時就學過的吧!可是有多少人能學以致用呢?

  現在的交通越來越亂,而你們每天要去上學、上班、買菜等時,經常要經過馬路。這時,只有遵守交通規則,才是最重要的。

  可有人經常為了趕時間,就不顧安全地衝過去。你瞧,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一位男孩正飛快地騎着自行車。他的一位鄰居去買菜的路上看到了,就勸他:“騎慢點,騎慢點。”可他卻說:“阿姨,我要趕時間去校隊!你放心,我會騎慢點的!”可他口是心非,比剛才騎得更快了。我的好朋友亮起了紅燈,可他卻視而不見。看看四處沒有什麼車,便沖了過去。突然,一輛大卡車開了過來,撞到了這位男孩。他飛出了十多米以外的地方,滿頭是血,已經停止了呼吸。而他的自行車早已被壓得殘缺不齊。就這樣,一朵希望之花枯萎了。

  現在,許多人都騎起了摩托車、電單車之類的。許多人圖方便,經常走“捷徑”,從馬路橫穿過去。他們總懷着一種僥倖的心理,認為這次安全通過了,下次也能安全通過。可事情永遠是出乎意料的。一個男子騎着電動車從馬路橫穿過去。一輛公共汽車正前行着,要不是那輛車的司機看見了前面有人,那必定要發生一場交通事故。

  有些人經常酒後駕駛,已導致看不清楚前面的路,而橫衝直撞;還有些人因為心情不好,就超速行駛。這都是造成傷亡的主要原因。一位女士因為心情不好,到處發泄,開車也超起了速。她沒看見前面有人,也沒看見我亮着第一隻眼睛,就嗖地一下衝過去。只見一個男子被她用車撞倒在地,頭破血流。她因害怕,又見四處沒人,就肇事逃逸。那位男子就獨自躺在血泊之中。還有一次,有人因酒後駕駛,沒有看清前面是什麼東西,就撞了過去,撞到了路邊的欄杆上,車被壓得變形,人也正在醫院搶救。

  近幾年來,我看見了許多血淋淋的事件,看見了多少人在為馬路上躺在血泊之中的人而痛苦。我甚至想過我要搬去另一個地方,我也想除掉我那個警鐘的號稱。我不配做一個警鐘,讓多少人落下殘疾,我讓多少人離開人世。不過,這些也跟你們的不遵守交通規則有着密切的關係。在這裡,我作為一個警鐘,我要呼籲大家:“生命是寶貴的,它只有一次的機會,當你失去了這個機會,你將要跟人間說再見。而世界因少了你而少了一份精彩。若不想讓你的家人傷心欲絕,若不想讓你自己有些缺陷,若不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道德的人。請遵守交通規則,只有這樣,才能擁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益田小學六年級:楊蔚然

您正在瀏覽: 一個紅綠燈的呼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紅綠燈的呼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