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罪惡的天使(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罪惡的天使(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慢慢張開眼,看到自己躺在一張床上"奇怪,這樣一來我怎麼穿成這樣?"她打量着陌生的自己。一身古香古色的紫色紗衣,雪白的裙子印有些百合花的圖案。看上去還是那麼像天使。中長的少許頭髮搭在了肩上其餘披在後背,頭上有盤花用一根銀簪扎着。耳際各有兩小辮由粉紅的絲帶套着。但那雙紫色的眼睛也一同帶到了人世。她有些興奮,好久好久都沒有一絲的高興了,沒有人還記得她曾有過今日甜甜的微笑。天使的笑容可以化解千年的冰霜。

  "老太太快看看把,有個女子在後花院的水池看到的,她絕對不是陵家大院的丫頭."門外人的聲音讓她又回到了憂傷之中,她明白自己來的目的.當她回過頭來時,一大群人已經進了屋.嚇得她不知所措的再次回到床邊坐着。   

  好大群人……   

  “姑娘,你是誰家的孩子呀?”站在前面由丫鬟攙着,年齡很高的一位老夫人問。她沒有說話,默默地望着眼前的一大家子老老少少。老人見她不說話。就沒再追問了。只是看看她紫色的眼睛,心裡為這個苦命的孩子感到一絲心酸。此時,老夫人右邊的一個30多的太太說了話:“老夫人問你話呢!誰家的孩子沒個教養。連陵家的丫鬟都不如。叫什麼名字?”聲音尖銳而充滿責備與不屑。  “我叫陽紫芸。哦不,歐陽紫芸。”她突然想起姓陽的,古時候都姓歐陽。   

  “歐陽,我怎麼沒聽說過朝廷貴族這鬼姓。”一個中年男子又說到。除了老夫人,大家似乎都用奇怪的眼睛看着歐陽紫芸,像一把把鋒利的刀颳得她生不如死。可是生不如死這一詞語怎麼能形容她,如幽谷百合般女子的她,一半天使一半人。因為她沒有心臟,生生死死都是註定的。她沒有忘記臨走前與神的對話……  “我能留下來嗎?我是個孤兒。”她為了看到自己該看到的人,充滿渴望地看着老夫人。她知道,老夫人是唯一的希望。   

  “不要臉的!陵家的不是……”沒等老夫人後的二太太說完。她14歲的女兒卻搶先說到:“奶奶,留下她吧!她好可憐哦?”“啪!”紅紅的掌印無辜地落在了女孩稚嫩的臉上,是她母親。“怎麼能打孩子!”老夫人有些生氣了。“母親大人,陵家就是選丫頭都比她來得難,怎麼能讓他這麼就進家門呢。再說,父親還沒從宮裡回來。我們怎麼能隨便做主呀!而且,陵家也不缺下人。”她根本不把打孩子的事放在眼裡,反而對老夫人要挾似的。

  “夠了!”雖說是老夫人,但還是底氣十足,“我想陵家沒什麼有關收養的特別規矩吧!王爺沒在家,我就不能做主了嗎!不缺下人就做養女不就得了。”話中,對子女們的不孝、自私充滿了指責。所有的人都低下了頭。   

  “以後你就住這兒把,這裡安靜不太露面。”說完就走了。不知老夫人能維持這快四分五裂的家多久。 

  (待續)

您正在瀏覽: 罪惡的天使(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罪惡的天使(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