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罌粟花的罪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罌粟花的罪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望無垠奼紫嫣紅的罌粟花讓人驚嘆不已,可是你知道嗎?在這艷麗的花朵後面,隱藏着一隻只邪惡的魔爪。

  毒品是多麼可怕的字眼!它是惡魔,只要你落入它的魔掌,多麼鮮活、艷麗的人都會慢慢地凋謝。

  其實,有關毒品對人類的危害,我們都知道,可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沾染毒品呢?每當我看到那些因吸毒而變得骨瘦如柴、面黃肌瘦的吸毒者,雙腳的皮肉一層層地脫落,眼睛里流露出渾濁的膿液時,我的心在滴血,在打顫。當他們由一個個風華正茂的少年淪落成六親不認的吸毒者時,有多少父母淚流滿面,撕心裂肺!我親眼目睹了鄰居王叔叔的兒子阿勇走上了這條不歸路。

  阿勇是個英俊的男孩,從小學到初中學習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的,在家也是個溫順乖巧的孩子。但是初中畢業后,他加入了打工一族,結識了不少朋友。他漸漸由足不出戶發展到夜不歸家。經常男男女女一起吃宵夜,上酒吧,進進出出各種娛樂場所。我發現阿勇哥哥以往紅潤的臉色不見了,原本烏黑柔順的頭髮被五顏六色的“絲繩”代替了,我也不見阿勇哥哥幫着父母做家務了。我看到的是王叔叔夫妻的愁眉苦臉,聽到的是他們的唉聲嘆氣。後來聽爸爸說,阿勇不知什麼時候染上了毒品,開始不務正業,不但沒有給不富裕的家一點經濟的補貼,而且還要回家問父母要錢。有一次王叔叔死活不給,他就狠狠地揍了王叔叔,以至王叔叔斷了一條肋骨,從此休息在家,生活更拮据了。後來,阿勇離家出走了。去年聽說他因吸食過量的白粉而丟掉了性命。一個父嚴母慈子孝的家庭,就因為毒品而家破人亡,可憐,可悲!

  罌粟花很美麗,可是它是罪惡的靈魂。同學們,毒品如蛇蠍,我們千萬不能接近它,切忌嘗試!讓我們珍惜生命,遠離毒品吧!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寶月小學六年級:六(2)班 管嬌嬌 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罌粟花的罪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罌粟花的罪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