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罪惡的利益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罪惡的利益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罪惡的利益鏈

  我在書上看到這樣的一幅漫畫:

  一隻大鳥憤怒地指着畫在一塊板上的鳥籠與彈弓,而鳥窩裡的小鳥們則疑惑地叫着,彷彿在說:“為什麼要小心這個東西呢?”

  這幅漫畫的名字叫《一定要小心》。

  鳥兒,這個龐大的群體,為地球做了巨大的貢獻:啄木鳥為樹木去除害蟲、犀牛鳥幫助犀牛清理皮毛中的寄生蟲、燕子為水稻抓去稻蟲……它們本該成為人們的朋友,現在卻要處處小心人類。

  在“鳥市”上,賣着各種各樣的鳥兒,其中不乏珍稀的品種。它們其中的一部分將要賣給城裡的“愛鳥族”,也許那些“愛鳥族”會好好照顧我鳥兒,但他們卻剝奪了鳥兒的自由,更何況在鳥市中,環境惡劣,鳥兒從五湖四海來到這,但有些會病死,有些還會水土不服,一天天死去。

  曾經在北美洲有一種鳥——“旅行鴿”,它們數以億計,每次遷徙隊伍長達兩千米,太陽有時都會被它們遮住,可因為它們肉質鮮美,遭到大規模屠殺,被做成菜端上餐桌。在短短五十年內,它們就絕種了。

  它們被人類捕殺,只是為了滿足人們的胃口,可是,它們卻失去了生命。一些飯店甚至為了招攬顧客現殺動物。可是,人們請在動餐前想想:如果你自己就是待宰殺的動物,你看着那些人一邊笑一邊吃着幾小時前還鮮活的動物,你會怎麼想?鳥也是有感情的動物,它也有母親,有兄弟姐妹,它們有母愛,有兄弟姐妹情,如果它們之中有誰被人類捕殺,活下的鳥會是怎樣的痛苦呢?假如被捕殺的是我們自己,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兄弟姐妹會是怎樣的撕心裂肺呢?

  姚明說過:“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請大家自覺放下彈弓,放下捕殺工具,拒絕殘殺包括鳥類的各種野生動物,保護野生動物,消滅這一罪惡的利益鏈。

  福建漳州薌城區漳州市薌城中學玉蘭分校六年級:劉仲良

您正在瀏覽: 罪惡的利益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罪惡的利益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