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張家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通泰大橋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下承式鋼結構懸索拱橋,也是國內第一例主梁為下承式鋼結構懸索拱橋。按照“生態-環保-人性化”的設計理念,該橋將地域文化與時代特色相結合,以“騰飛”為主題,在橋塔的設計上更獨具匠心,整個橋塔由底部旋轉上升,造型簡潔,使得建成后的大橋像一條龍踏雲飛騰,給人以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大橋南承清水河東互通,西接清水河西互通和大境門高架橋,這組龐大的“橋樑群”首尾相連,錯落有致,總長度達945米,氣勢磅礴,宏偉壯觀,向西經西太平山隧道穿山而去,猶如一條紐帶,將隔河對峙的東西太平山一線相牽。我們接着往東走。 

  河的兩旁,微風吹拂垂柳搖曳着婀娜的身姿,紅花綠葉也跟着輕輕擺動,河水盪起一圈圈漣漪,成了一曲優美的樂章,令人沉醉。 

  接着我們看到的是建設橋,它跨徑150米,橋樑總寬為36—39米,是以“人文歷史”為主題,充分挖掘當地的歷史文化,弘揚民族精神,將設計理念高度概括,建設橋橋塔的設計獨具匠心,整個橋塔由底部旋轉上升,造型簡潔,設計感強,有強烈的張力和視覺衝擊力,像一條龍踏雲飛騰,寓意張家口的經濟高速發展,為張家口注入新的城市精神,吉祥神聖的形象和中華民族的象徵,表達了張家口人民的生活狀態和美好心愿,將龍文化永久傳承。

您正在瀏覽: 張家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