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課堂上作文500字

課堂上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要在課堂上沉默作文500字

  讓我們把所有精力凝聚於課堂,投入其中……

  當我們把精力真正放在課堂上時,會收穫什麼?是一句誇獎,是同學們稱讚的聲音,是一陣掌聲,還是……

  當然,我們真正去學時,不僅僅只得到這些,更多的是掌聲,是知識!這種知識有利於你的人生,會開啟你的智慧之門——

  首先,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不“沉默”會是一種怎樣的生機?起碼會讓你在課堂上有所得。當你獲得新知識時,同時也會鞏固刷新舊知識,讓你對學過的知識掌握升級。並且在學習的過程中你會獲得一種不斷超越自我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會為得到一種不斷發現自身潛能的快樂,而不懈努力!

  其次,有很多人在演講“如何提高學習成績”時,常常提到—主抓課堂四十分鐘才是最重要的!而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又是重中之重。並且在課堂上沉默於大放豪詞又是迥然不同的:這兩種情況就像枯木與頑石——“沉默”一節,無所收穫,就像枯木一樣,愈來愈腐朽,愈發沒有生機;而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積极參与,就像頑石一樣愈來堅硬——古人云“金石之質,愈久愈堅”!所以,大可不必在課堂上不聽講,而在課下去補。那樣既費時又費力,又有何樂而為呢?

  因此,我們要在課堂上“生龍活虎”使之“豪氣衝天”讓自己“精神百倍”決不做“沉默者”!

  Students!不要在課堂上沉默!

  科達中學初一:孫石坤

回目錄

忘不了課堂上的舉手作文500字

6年來上課時同學們舉手的樣子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毫升舉手時時未見其人先問其聲的。數學課上‘‘我!我!……’’的喊着,多像小販的吆喝聲啊!使班級熱鬧起來像菜市場一樣。王豪生的這般舉措常常是老師討厭,所以他經常沒有被請到。但他總是不吸取教訓,經常犯老毛病。 

  金沛樂更勝一籌。邊站着高舉着手,邊大聲報出答案。他的答案也不是全對。當他報錯答案時同學們邊馬上將其糾正,他便紅着臉低着頭坐下了。當他報對答案時,答案都被他報出來了老師只好叫他說解題思路。 

  班上並不全是舉手樣子不好的同學,也有好的。 

  吳建龍舉手是真可謂是一枝獨秀。突然班級里靜悄悄的,連一根針掉落的聲音都聽得清楚。原來是數學課遇到了難題啊,班上只有吳建龍舉着手,就像是茫茫大海上的一葉扁舟,寂寥天空中的一隻雄鷹。當他站起來是便緩和了班中的氣氛,經過他一番講解我心中便雲開霧散了。 

  陳溫思手舉得十分端正老師經常請她發言無論是哪門課的老師都一樣。她不僅手舉得好,回答的也好。尤其是語文課上,她胸有成竹地將手舉起,回答問題話音剛落就是一片掌聲。 

  這是,在我的腦海中有浮現了同學們舉手的樣子:語文課上的零零星星的手,數學課上的不計其數的手 

  同學們那形態不一的舉手姿勢已經在我的腦海深處印下,我會永遠記住班級里的同學們。
回目錄

課堂上的醜事作文500字

同學們,你們是否試過在課堂上發生過一些會令其他同學譏笑的事情?就在前幾天,一件使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事情。 

  “呤呤呤”,上課鈴從音響中傳出來。同學們迅速的回到教室。那節是數學課,可是我根本沒有準備好。上課的時候,老師不停叫同學到黑板上做題,我整個人都在猛的發抖,心裡想着:不要叫我,不要叫我…… 

  但只是等是沒有用的啊!我也趕緊把然後這題做好,就算是老師叫到我,我也萬無一失。我又在想:既然我都做好了,為何不舉手呢?我慢慢地舉我那千斤的手。 

  “彥君,上去。”老師叫到我啦。我充滿自信的上講台,從盒子里拿出白色的粉筆。轉身向黑板走了一步,做老師指定的題目。“喂,幹嗎把我這題給做了?”我對另一個上講台做的同學說。“什麼做你的題目,我做第三題,你做第四題!”啊!原來我聽錯了!我差點哭出來了,該怎麼辦呢?我當時真想打自己一個耳光。我不好意思地對老師說:“老師,這題我漏做了。”老師:“不要緊,你可以在下面這些空位筆算。”我計着計着,“呤呤呤”下課鈴響了,但我還沒有把答案計出來,可是班上的同學已經大聲的喊出答案了。老師說::“彥君,你先下去。”我面對着同學們走向我的座位上。 

  我的同位蔑視着我,說:“嘿,堂堂一個副班長竟然連這麼簡單的題目都不會。”這話實在太傷我自尊心了,我把眼淚都藏在眼球後面了。但我覺得我這個副班長平時成績實在太差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再也不敢亂舉手了。
回目錄

課堂上的辯論賽作文500字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成老師走進教室。從她的神情面貌可以看出這將是一節精彩的數學課。

  “今天,我們來探討一下體積和容積大小是否相同,先說出你的觀點,再講清楚理由。接下來,大家可以自由討論。”老師說完,同學們便各自組成小組,你一言我一語,各自說出自己的觀點,好不熱鬧。

  “好,那麼現在請認為體積與容積相同的同學舉手!”老師喊道。舉手的人寥寥無幾。“那我們有請李月琳為我們講解她的觀點。”我第一個發言“我認為體積和容積都是一樣的,因為它們都是以同一個算式計算。”我講完,老師便說“那麼,請認為體積比容積大的同學舉手!”這次,舉手的人還是那麼幾個。“哦,其餘的人都去哪兒了?”成老師問道。我心想:大家肯定怕舉錯手,所以都拿不定主意。“老師,我來。”一個洪亮的聲音打破了這寂靜的局面,“我認為體積和容積是不一樣的,比如:一個木箱子要拿來裝水,木板四周也是有厚度的。”王潛龍站起來反駁我。嗯,說得有道理,我動搖了。我想了想,說:“或許你說的有道理。”“當然,這兩者的意義本身就不同!”另一個同學也按耐不住,插嘴道。這時,下課鈴慢悠悠的打響了,老師用一句話總結:“這節課王潛龍獲勝!”辯論賽就這樣結束了。

  多麼精彩的一節數學課呀!同學們積極回答問題給課堂增加了許多樂趣。

  廣東深圳寶安區觀瀾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月琳

回目錄

課堂上的遊戲作文500字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下午,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安靜的坐在座位上等老師來上課,老師推開門,走到講台上笑呵呵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分小組進行一次遊戲。”說完,同學們興高采烈地分成了五組。接着,老師便告訴我們了遊戲規則。 

  遊戲開始了,五個組分別派出了一個代表,他們以石頭剪刀布的方式決勝負,五個組互不相讓,可是到了最後是一組輸了,按照遊戲規則,一組應該為同學們表演個節目。一組的百靈鳥高傑為大家唱了一支歌,歌名是“櫻花草”。在熱烈的掌聲中,高傑那百靈般的歌聲把整個班級鼓動起來了。“戀人手中櫻花草……” 同學們也隨着唱起來了。班上的氣氛熱烈到了極點。隨後,二組的小笑星張繼林給大家講了一個小笑話,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遊戲進行着,掌聲一陣又一陣響起。掌聲中,二組的小舞蹈家王雅麗跳着舞上了講台來了。伴着二組所有組員唱着的歌,翩翩起舞。那優美的舞姿,彷彿是一隻美麗的小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飛來飛去 ……同學們都被王雅麗的舞姿所吸引,全都陶醉在其中。三組的機靈鬼谷守旭給大家帶來了一段小品,他那滑稽 、幽默的表演,贏得了同學們一陣又一陣的掌聲。 

  遊戲就在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和笑聲中結束了……
回目錄

課堂上的歡聲笑語作文500字

  “上活動課了,上什麼活動課呢?”“是不是像上次B班品茶的活動課一樣有趣呀!”……教室里的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原來活動課的主題是“正話反做”呀!

  老師點了幾個同學去表演給我們看。只聽見“舉起你們的——左手。”老師脫口而出。表演的幾個同學紛紛舉起了右手,可我們班的許珠強不知所措,站在那一動不動,結果被淘汰了。

  選第二組了,我們班的數學學習委員——程慧,把手舉得高高的,像是要給我們班爭光似的。第二組還不如第一組呢,不一會同學們就一個個被淘汰了。最後只剩下我們班的程慧和五(3)班的一位男同學了。只見我班同學個個在為程慧鼓勁,我見了,也說:“程慧,加油啊!”老師出題了:“向前走三步。”兩位同學聽了,立刻轉身向後退三步,可後面是牆,根本沒路走。他們倆同時拿第一,真是“兩個第一——不分上下”啊!

  第三組,最有趣的要數謝粟奕了,她沒表演幾下就被淘汰了。老師說比左眼,同學們都做對了,閉了右眼。老師說閉右眼,舉左手,沒想到的是,謝粟奕竟然說她的左眼閉不上,就被淘汰了。

  這樣的課堂真是太有趣了。我喜歡這樣的活動課,更喜歡課堂上同學們的歡聲笑語。

回目錄

課堂上的手機聲作文500字

  跟你說件事,別告訴別人,我們班老師的市、手機不是好傢夥。

  有一天數學課上,同學們都在津津有味地聽述。突然,一陣蛐蛐一樣的叫聲在教室里響起。老師停止講課,把插在腰間的手機拔下來,看了看號碼,就到外面走廊上去接聽了。我們在靜靜地等待着,走廊外傳來老師爽朗的笑聲,也不知道談的是什麼開心事情。幾分鐘后,聽老師說:“不聊了,我還在上課。”然後,“啪”

  一聲,手機關了,老師回到教室繼續給我們上課。

  前天也是這樣,上午第二節課,老師剛上了沒有十分鐘,另人討厭的“騷擾”電話來了。這次老師沒有接聽,掛斷了,但是他也沒有繼續上課,而是回了個短消息。老師慢慢地按着,所有的學生耐心等着。短消息終於發出去了,一堂課剩餘的時間也不多了。

  我不知道是誰發明了手機,本來是為人們帶來方便的,可是課堂上的手機聲卻像一個殺手,浪費了我們小學生多少寶貴的時間,所以我說手機害人不淺。現在上課時我們一聽見手機聲,就明白這節課的任務難以完成,對,“戳戳”聲有了一種恐懼感。不過我們班的老師還真“有名”這麼多人打手機找他。“叮鈴鈴”下課了,老師加速把剩餘的內容講完。急急忙忙布置作業就匆匆地夾着課本走了。一切都是手機惹的禍,我恨課堂上的手機聲!

  閔行區田園第一小學五年級 朱偉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課堂上的笑聲作文500字

  也許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存在一絲笑聲,那麼我當然不例外。那一次的笑聲使我終生難忘——

  那一次,我上學時,發現了一隻腿上受傷的小鳥。於是,我就帶了它回學校。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這節課是上音樂課。這節課老師要教我們唱“讓我們盪起雙槳”,我們全班都很開心。我看了看小鳥,它還挺老實的,在抽屜里一動不動。

  精彩的部分來啦!

  老師要我們唱歌啦!當我們唱“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着美麗的白塔……嘰嘰”老師望了望窗戶,同學們都很奇怪,為什麼老師的鋼琴會彈出小鳥叫的聲音呢?我和我的同桌笑了,只有我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當我們又唱時,又有“嘰嘰”的聲音,這次,同學們都大笑了起來,有的在說:“這隻小鳥怎麼這麼愛搶風頭啊?”老師按着聲音的來源找,找到了小鳥,說:“這是怎麼回事啊??夢?裁匆?叫∧瘢炕掛?閹??耍?rdquo;我連忙搖頭,把真相告訴給老師聽。老師知道了後果,要我放了小鳥,說:“小鳥要在大自然里生活,把它放了吧!”“好的。”我說。

  當我放了它,它還“嘰嘰嘰嘰”地叫,哄得我們每一個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這一節課還真是有趣啊,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新橋小學六年級:周曉泠

查找更多課堂上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