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張家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張家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將來,就是走到天涯海角,就是滿頭白髮,我也不會忘記我的家鄉——張家口。

  這裡景色優美、人傑地靈,是個好地方。山青水綠,物豐民勤,孕育着先進的人類文明。

  在共和國的地圖上,張家口是一個引入注目的名字。那裡有山,背靠太平山,山是張家口的脊樑;有水,面臨清水河,水是張家口的動力,使我們的生活有了情趣。

  站在我家樓房的陽台上向前方瞭望,可以看到林立高樓上安裝着許多太陽能熱水器和高樓大廈上的裝飾直插雲霄。再往下俯視,馬路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電動自行車和摩托車取代了以前的自行車、三輪車;各式各樣的招牌和廣告牌絢麗多彩,五光十色。大馬路把張家口市區劃成了橫橫豎豎的棋盤格子,新建的快速路平坦而筆直。

  走進公園,我就被眼前喜氣洋洋的豐收景象驚呆了:一片清澈見底的池塘呈現在我們面前。我走到跟前一看:“哇,這池塘的水真清啊!”像鏡子一樣平的池子里,小魚都看得清清楚楚。它們有的在水草里玩“捉迷藏”;有的你追我趕在賽跑;還有少數在閉目養神享受呢。恰好這時有個人提着魚竿過來釣魚,我見了興趣大增,興緻勃勃跑過去觀看。只見他繫上浮標,套上魚餌,把線往水裡一拋。浮標浮起來后,他目不轉睛地盯着看。突然,浮標下沉了!我很奇怪,剛要問,釣魚者猛地一甩魚竿,一條活蹦亂跳的魚被帶出了水面。噢,原來浮標下沉,是有魚吃餌上鉤了。

  快步走到河邊,捧起一捧河水,看一看,好清亮啊!我抬頭望去,只見白亮亮的一片,沒有邊沿,分不清哪是天邊,哪是河邊。在細雨中,河水和雨水合為一體,水浪一排追一排,像天上拋下來的一條雪白的銀鏈,向堤壩衝撞,只聽“轟”的一聲,剎那間,銀鏈碎了,變成了無數朵浪花,那麼大,那麼多,使人眼花繚亂……

  漂亮的人民公園集風景區、遊樂區。健身區為一體。公園裡,曲徑通幽,景景相連,樓樓相通,可覽山光水色。

  大別春來,杜鵑紅遍;山青水綠,蓮荷渙渙。

  啊!我愛我的家鄉。

  六年級:閆露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張家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張家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