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的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勇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被春姑娘牽着,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家鄉。 

 門前,那一片又一片綠得彷彿一掐就要滴出油來的小草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地爭着生長起來,看着這大片大片的小草,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啊!對了,就是那些五彩繽紛的小花。 

 我猛地一倒,倒在了毛茸茸的小草上。我躺在小草上享受着公正無私的陽光。無意間,我扒開了小草,看到了一朵又一朵的小花,白的、黃的、粉的;純潔、嬌小、鮮明;它們有的含笑佇立,有的嬌羞欲語,有的潔白如玉……它們只比青草矮個個兒,但是它們在使勁兒的從草叢裡鑽出來。目光稍稍移了一下,忽然看到一塊大石頭下歪歪地生長着一朵小花,身體還扁扁的,一看就知道小花是經過擠、鑽,才從石頭底下長出來的,我想這便是小花的勇氣和信心促使它生根、發芽、開花……不然怎能從石縫裡鑽出來呢?

“媽媽,這些花兒是什麼時候從土裡冒出來的?”我問。“也許在昨天,也許在前天。哦,寶貝兒,媽媽也說不準。”媽媽笑着答道。

 當天晚上,涼風伴着冷雨下了起來。後來,雨時下時停…… 

 就在一天早上,炫耀着新綠的小草也更精神了,不再膽怯的小花慢慢也抬起了它們的頭。迎着風,鬥著寒,然後一朵朵地綻放開來。搖着彩扇的鳳蝶兒,把這朵花親親,把那朵花吻吻。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撲鼻的清香醉人心脾。這時,春雨又下了起來,遠處,一朵朵小花與濛濛細雨交織在一起,低頭便清楚地看到一朵朵小花都在風雨之中傲然挺立,我心想:為什麼這些花不再艷陽高照中抬頭示美,偏偏在凄風冷雨中與風雨作鬥爭?原來,生命的意味是勇氣,生命的價值是鬥爭! 

 門前的小草仍在春風中搖擺着,而此時的花兒卻比小草高出一頭來,昂首怒放着。這些原本嬌弱的花朵啊,卻有着不屈不撓的精神。看着這些花,給我平添了許多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花的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