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了,超市裡月餅陸陸續續上架了,大街上的巨幅廣告也在向我們招呼着這一節日的到來。

  中秋節,農曆的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對於中國人來說,中秋節是僅次於春節的重大節日。這天,天上的明月如玉如盤般圓滿,人們自然想到了家人的團聚,遠在異鄉的遊子也藉此寄託對家鄉和親人的思念。所以,中秋節也叫團圓節。

  一說到中秋節,我們立馬會想到月餅,月餅就像是中秋節的代言品。中國人吃月餅的習俗由來已久,最初,月餅是古時候人們用來祭拜月神的,後來人們在中秋節吃月餅,月餅也逐漸成為中秋節必備的食品。“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這句名諺道出中秋之夜人們吃月餅的習俗。

  這一天,親朋好友聚集一堂,好不熱鬧!大人們圍在一起分享今年豐收的成果,對着朗朗明月憶苦思甜、暢想未來、享受親情的溫暖。小朋友們的節目就更多了!他們呼朋結伴地出去放煙花、戲耍、賞月、爭論月亮上的故事……當然,同樣令他們開心的是——這一天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琳琅滿目、口味多樣可口的月餅是必不可少的,平日里不常吃到的其他佳肴在這一天也都可以一飽口福。總之,中秋節對他們來說是個充滿歡樂而溫暖的日子!

  然而,幾家歡喜幾家愁。對於在異鄉的遊子來說,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從古至今,這種鄉愁一直縈繞在人們心間。遊子們看到萬家燈火通明、親人團聚、圓滿的月亮時會忍不住睹物思情。人們把酒問月,將祝福寄託給遠方的親人,願和家人“千里共嬋娟”。

  傳統的中秋節呼喚着人們回歸親情,拾起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浙江省樂清市第八小學六年級:劉齊宇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