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有許多傳統節日,如粽子飄香的端午節,踏青的清明節;但我最喜歡吃月餅的中秋節。

  關於中秋節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在古代有一名射日英雄--后羿,他有一位漂亮的妻子:嫦娥。有一次,后羿遇到了王母娘娘,王母給他了一包長生藥,並對他說:“這個吃一半可長生不老:吃完便可成仙。”說完便飛走了,后羿回到家后,把長生藥交給妻子保管。一名男子看見了,便在後羿不在時讓嫦娥把長生藥交給他,嫦娥不給,便把長生藥全吃完了。吃完后,嫦娥便升上了月亮。后羿回到家,聽管家說了事情的過程,抬頭一看月亮,看到妻子的身影,於是準備了許多月餅和小吃,在那裡看妻子。這就是中秋節的由來。

  到了中秋節當然少不了月餅了。這不,我們正要去超市買月餅呢!到了超市,找到了月餅后,我們就開始選月餅了,那月餅的種類可真多,我們都眼花繚亂,我隨便選了兩三樣,去稱了稱,付過了錢,我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媽媽看到我狼吞虎咽吃東西的樣子,大小不已,吃着·笑着·說著·我們到家,我們把月餅切成小塊,一切準備過後,就等着月亮升起了。

  除了吃月餅,還有賞月。晚上,夜空中升出一輪圓月,頓時白色的光芒灑滿大地,我也似乎看到了嫦娥若隱若現的身影,在這美好的夜晚,我們渡過了一個令人開心的節日。

  我愛吃月餅,更愛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