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

  八月,秋高氣爽,團圓的氣息再秋葉間飛揚;豐收的喜悅流淌在農民伯伯的心田。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邁着輕盈的腳步向我們走來,中秋節給我們帶來了溫馨,歡樂。 

  月亮像一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我一邊吃着香甜的月餅,一邊聽媽媽講着“嫦娥奔月”的故事:在遠古時代,天上有十個太陽,給百姓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叫后羿的神射手,把其中的九個太陽射了下來,替萬民消除了災難,王母娘娘便賜給后羿一包長生不死葯。這件事被心術不正的蓬蒙知道了。蓬蒙趁后羿不在,逼迫后羿的妻子嫦娥交出長生不死葯,嫦娥在危急之時拿出長生不死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藥后,身子立刻票離地面,像天上飛去。由於嫦娥挂念着丈夫,便落到了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傍晚,后羿回到家后,聽僕人講述了白天發生的事情,悲痛欲絕的后羿仰望星空呼喚着妻子的名字。這是他驚奇發現,月亮上有個身影酷似嫦娥。后羿命僕人到後花園里擺上她平時最喜歡吃的水果和月餅,遙祭嫦娥。百姓們聞知嫦娥成仙的消息后,紛紛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平安。從此,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就這樣在民間傳開了。 

  在這個舉家團圓的日子,天空中不是的傳來一陣陣歡快的笑聲,但願那是后羿與他妻子團圓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