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中秋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中秋節 

  博興縣實驗小學 孫匡迪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查找關於中秋節的來歷、傳說和習俗。回家翻看日曆,我才知道今年的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 

  記得去年中秋節的時候,媽媽曾告訴我,中秋節可以賞月、吃月餅、聽傳說、慶團圓。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著名的古詩: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雖然,今年的中秋節馬上到了,這幾天卻一直陰雨蒙蒙,不過濛濛細雨卻給中秋傳說增加了許多神秘的色彩。嫦娥奔月讓我想起了美麗善良的嫦娥仙子;玉兔搗葯讓我想起了那可愛無比的小玉兔;吳剛伐桂讓我想起了那廣寒宮前的桂花樹,不知道桂花樹是否還那麼枝繁葉茂,吳剛是否還在砍伐桂樹,一直做着那種徒無功的苦差事……。 

  老師曾講,關於中秋節的習俗很多,全國各地各有各的習俗,地方特色也非常突出,聽起來還挺好玩的呢,有趣極了。比如說,在福建浦城,女孩子過中秋要穿行南浦橋,以求長壽;在建寧,中秋夜要掛燈向月宮求吉兆;而在我們當地也有吃月餅、賞月等習俗……。 

  這幾天,連綿的細雨一直下個不停。看來,中秋之夜,想看到“白玉盤”好像是不可能了。不過那些美麗的傳說我卻一直念念不忘,因為我喜歡那些美麗的傳說,更喜歡這個家家團圓的日子。我在想,大人們的想法應該和我是一樣的吧,要不,您瞧,他們的臉上掛着幸福而甜蜜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