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金 

  誠信,這關係著一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從字面上說,“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信是人最基本的素質與道德要求,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難以維繫的繩索,是我們正立於天地間的腳下基石,它是一種心靈的契約。 

  我有一個朋友,她的姑姑結婚,她和我說,在回門那天,她們一家去飯店吃飯。她的姑父點了許多菜。其中有一道菜,是肘子肉。他們吃了幾片,看到菜里有一隻蒼蠅,就叫來了經理,讓他們把菜換一下。那個經理把菜端出去了。我的朋友看到他在門口把那隻蒼蠅撿了出去后,又把那盤菜端進了另一個房間。這時,她忽然想到:我們的菜會不會也是別人挑過的吧!她感到了噁心,很想把剛才吃的吐出去。 

  那個經理的做法實在太讓人感到厭惡,他為了節省一點小錢,失去了誠實,也失去了別人的信任。 

  這種不誠信的行為,不但應該受到強烈遣責,更應該受到嚴厲的懲罰。我們要督促自己和身邊的每個人要守信用。

  當然,我們不可能完全消除不誠信的行為,但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他、你、我,我們每一個人,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以自己良好的人格和行動去闡示誠信,誠信的春風就會把生命的綠色撒播人間!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