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金

  豐寧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姜小萌

  孔子曾經說過:“人無信而不立。”的確如此,一個人可以失去美貌、榮譽、金錢等所有東西,但唯一不能丟的,只有一樣——誠信。

  一個年輕人乘船出外旅遊。船開出時,風平浪靜,還可聽鳥叫,別有一番情意。但當船開到海的深處時,大風呼嘯,船彷彿要沉底似的。這時年輕人已擁有了七個背包——美貌、榮譽、金錢、名利、地位、誠信和健康。船夫對年輕人說:“船小負載重,客官必須丟掉一個背包。”無奈之下,年輕人只好把誠信丟掉了水裡,渡過了難關,但在人生的旅途中,他屢屢失敗,從此以後,失去了朋友的信任,變成了一個無人信賴的人。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就好像是各國各地的通行證,如果你擁有了它,成功最終屬於你;但如果你失去了它,世界不論再大,也沒有你的立足之地。

  同學們,讓我們揚起誠信的風帆,闖出自己的一片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