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之所以為貴,以其有信有禮;國之所以能強,亦云惟有信與義。”是呀!世界上哪一位誠實守信的人,不會受到他人的尊重?世界上哪一個守信、講道義的國家不會繁榮昌盛呢?所以,我們從小就要知道陪伴自己快樂成長的兩個字:誠信!做好這一點,就為你的人生道路的通暢加上了十分。

  “曾子殺豬”大家都很熟悉吧:曾子妻子要趕集,孩子也鬧着要去,她逗着孩子說,回來殺豬吃。孩子不鬧了。妻子回來后,見曾子殺豬,連忙阻止他。可曾子卻以誠信來教育她。最終,曾子還是把豬殺了。

  曾子是誠信的一個代表性人物。這個故事之所以千年聞名,是因為它昭示着:不要欺騙他人。欺騙他人就是欺騙自己——因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同樣,春秋戰國時期,有一個膽大的和一個技術高的人,他們是朋友。有一天,兩人在閑談,突然,膽大人的鼻尖上有一片灰塵,另一個人掄起斧子,將灰塵用斧“劈”了下來。後來,膽大者因病去世。有人問技術者:“你怎麼不在露一手呀?”他說:“因為沒有人相信我。”

  這些故事同樣讓人們懂得誠信,但現代人無人理會,並且還大批生產劣質商品銷售。這些不良現象,經銷商們還以假充好,以電視廣告來快速宣傳。這就是現代社會的人們!無恥的人們!更是危害社會、不懂得誠信的人們!這遠比朋友間失信的危害要大得多!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比海更寬廣的是天,比海和天都更寬廣的是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誠信!所以我們要從現在起做一名懂得誠信的人,因為:

  誠信是金!

  初一:王宇霆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