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這關係著一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從字面上說,“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因而,說到“誠信”與否,很多人都認為是道德方面的問題,只是一個人在社會的安身立命之本。可是,在市場經濟社會,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鄰而居的。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一個地方,重視道德,講究誠信,往往可以在經濟上得到豐厚的收益;反之,不但會在道德上遭至譴責,受到法律的嚴懲,更難以在經濟上獲得長久的利益。就誠信的重要性而言,說“誠信是金”應是不為過的。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得到了“美貌”、“誠信”、“金錢”、“健康”、“聰明”等一些對人非常有用的東西。他乘船過江,由於所帶的東西太多,超過了船的承載能力,船馬上就要沉入江中,於是,情急之下,他去掉了誠信。當他上了岸,沒有一個人相信他,因為,他沒有了誠信。他感到非常痛苦。

  現實中,我也有過失信的經歷。有一次,我和張夢凡借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說好兩天後還他。可是,半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有還他書。只到有一天,他向我討要,我才還給他。事後我很後悔,下決心再也不失信了,決心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準備去補課。走了一大半路,我才發現自己忘了拿閱讀書,只好又返回學校去取。路上,遇到了胡春雨,真巧,她也忘了拿閱讀書。於是,我答應幫她也拿上。當我到了教室拿上自己的閱讀書後,便自覺地走到胡春雨的座位上取上了她的。我自己心裡想,這回我不能失去信用了!當我把書交給胡春雨後,看到她那高興的樣子,我也嘗到了守信的快樂。

  人們常說:“誠信是金”。可是,我認為誠信比金錢還要重要。一個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的不僅僅是金錢,而是一切!他就會成為一個窮光蛋!

  誠信,失去就在一剎那,而得到卻要幾年,其至幾十年。一個公司沒有誠信,就會倒閉;一個人失去誠信,他將一生沒有什麼成就。

  啊!誠信是金。千萬不要失去誠信,失去了,就再想得到,只需用兩個字來說“太難!”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誠信是金,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眠滅的心燈。

  五年級:姜鷺鑫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