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人一生的血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引子

  金子,大家都知道,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嗎?不,不是,最美的是誠信,我就有一次關於誠信的經歷。

  有一次,媽媽讓我下樓買早餐,到了樓下的商店,我買了兩杯豆漿和兩袋麵包,因為我是第一次買早點,也不知道多少錢。售貨員阿姨親切的說:“十元錢。”我便給了售貨員阿姨十元錢。

  第二天,我再來的時候,我還是買了這些東西,排隊交款時,阿姨不好意思地說:“孩子,對不起。昨天你買東西的時候,我算錯了,多收了一元錢,應該是九元錢。”說罷,她拿出一元錢遞到我手裡。我愣住了:“不會吧?再說,我以後經常在這兒買東西,就算了吧!”阿姨反駁說:“不行做人要講究誠信,這錢必須給你。”我被說服了,只好拿着錢走了,心想:世界上還有這麼講誠信的人,真是少啊少啊!

  誠信,它照亮了每一個角落,誠信比金子還重要,用金子也買不到!

  五年級:梁藝菲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