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知道喬治。華盛頓是何許人也嗎?他就是美利堅合眾國的創始人之一,同時也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一位總統。而他之所以會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我認為在一定程度上是基於他從小接受的“誠信教育”。而《一千棵櫻桃樹》也是一個廣為人知的故事,它的大概內容是:華盛頓小時侯幫他爸爸砍雜樹,不小心砍倒到了一棵小櫻桃樹,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他如實向父親承認了錯誤,決心接受懲罰。但出乎他意料的是,父親不但沒有責怪他,跟沒有懲罰他,反而還對他的誠實行為大加讚賞。也正是因為父親對他從小的正確引導,才使得華盛頓掌握住了自己此後人生的方向盤。

  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也是他們最早在我們的心田裡播撒下了誠信的種子,給我們講“狼來了”的故事,教育我們不要說謊,誠實做人。儘管父母不能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他們只能攙扶着我們走過人生的一小段路,而剩下的路也得靠我們自己一邊摸索一邊前行了,但只要我們好好利用父母留給我們的許多寶貴的經驗、教訓及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章節--學會誠信待人。那麼,我們就能上演個加美好的人生大戲。這足可凸現出誠信對一個人的一生的影響有多大!

  誠信誠信,誠實和信任是它的主心骨。但無奈的是,當今社會中的“誠信”是越來越缺乏,越來越脆弱了。國家的發展帶動了社會的進步,在大肆追求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快速發展的同時,人與人之間隔着的“心牆”卻是越來越厚了,你不相信我,我不相信你,在人情事故着張無形大網的籠罩下,人們只得無奈地選擇沉默、居中的方式,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網內,生怕掉入一個被別人事先設置好的坑兒,這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太多的傷心事。記得看過一篇文章,文章中滿是無奈、氣憤、抨擊和宣洩。作者吃了一頓不過幾塊錢的早點,買想到在付錢時發現自己被偷了!她向店主解釋,卻引起了店主的疑心。任她押手機、押車子、押證件,一怒之下,甚至要將親生女兒給押在店中,但遭老闆反問:“這小孩兒不像是你的,倒像是拐來的”作者實在是有口難辯,而這個死心眼的老闆又是無論如何不肯相信她。無奈之下,她只好再打電話回家,讓家人從很遠的家中趕過來送幾塊錢的早點錢,而她卻因為這個“意外事件”,耽誤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可笑吧?可這的的確確是事實啊!掀開浮華,我們必須承認,在物質發展的同時,精神上的某些方面還是沒有跟上這快節奏的腳步。儘管這是社會存在已久並且愈演愈烈的現象,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付出一點點,試着相信別人多一點點,那不就能制止它的瘋狂發展了嗎?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我們每個人都以次為基本的道德準則,重新建立起一個充滿誠信的、互幫互助的社會大家庭,讓中華這條巨龍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綿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伍泓霖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