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我們學了誠信是金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在生活中我就是有誠信好品質的人,為此我感到十分自豪。 

  記得有一次,我要去進行舞蹈排練,由於回家很晚,我匆匆扒了幾口飯就要走了,媽媽見我沒吃多少,便從衣服兜里拿了一張10元錢給我,並對我說:“文文,你沒有吃幾口飯,我怕你餓,你用這10元錢自己買零食吧!”我慌忙拿住了這10元錢,卻在原地站了好半天,原來這10元錢白白的,我怕是假的,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這是由於洗衣服時沒有拿出來而攪壞了並不是假的。”“噢”我應了一聲就走了。 

  我來到小賣部,挑了一大堆東西,來到付錢的地方,把10元給了那位叔叔,可叔叔卻說:“你這錢太白了,我怕是假的。這樣好了,你先拿一樣東西,晚上有時間再給我付錢。”沒辦法,我只好隨便拿了一樣東西就去跳舞了,心不在焉地跳完舞便回家了,回家后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立刻又另外給我拿了錢,我拿起錢飛快地向小賣部衝去,生怕他們關門了,那位叔叔見我還錢,他豎起了大拇指對我說:“唉!現在像你這樣的人可不多了。”我雖然很害羞,可還是美美滋滋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