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人無信不立”,是啊!人如果沒有誠信就不能在世上立足。我在今年2月份就經歷了一次“誠信的考驗”。

  那一天中午,我在排路隊的時候,我感覺腳底下突然“突”起一大節,還不時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我當時被嚇得毛骨悚然,以為是我的腳內的細胞正在“進行突變呢!為了證實我的腳細胞是突變還是踩到什麼東西,我把腳慢慢地挪開一看,呀!竟然是一部手機,是誰的手機掉了呢?我的心裡納悶着。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撿了起來,用手慢慢把手機上的泥土、水都擦掉了,整個手機顯得”一乾二淨“。

  我看了看手機有沒有壞掉,沒壞!突然我的腦海里隱隱約約閃現出了一個邪惡的念頭:把手機”佔為己有“!可轉念一想:這樣子是不道德的行為,這和打劫了別人的手機一個意思,說不定正在“滿世界”找手機呢!

  就在我在做強烈的思想鬥爭是,我的手顫抖了起來,原來是手上的手機響了起來,“叮鈴、叮鈴……”,原來是失主的媽媽打電話過來了。我心裡忐忑不安,手微微抖動着,慢慢地按下了接聽按鈕,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部向失主的媽媽說了一遍。失主的媽媽叫我在“包天下”等她,就這樣,我在“包天下”的門口“傻傻”地等了十幾分鐘。在這十幾分鐘后,我好幾次想一走了之,但是轉念一想: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要說到做到,不能言而無信。所以我又留下來等了5分鐘,失主的媽媽終於來了,接過手機,和藹地對我說:“小弟,謝謝你,要不我給你幾塊錢去買東西吃?”我果斷拒絕了失主給我的錢,開心地蹦回了家。

  我很自豪,我在面對誠信這道考題時,我上交了一份滿分的答卷。

  福建寧德周寧縣實驗小學五年級:5[3]班的葉一弛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