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是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金

  誠信是雨,洗滌着人們心靈的塵埃。

  誠信是雷,震撼着人們虛偽的靈魂。

  我是一個有名的頑童,跟人打架的是我,不做作業的是我,踩上課桌飛跑的是我,把中隊旗拿下來玩“鬥牛”的還是我。我這麼頑皮,可是同學都信任我,因為我非常誠實,是我乾的事我都承認。

  記得我讀三年級時,媽媽每天都給我10元錢,我每天除了吃早餐,上學、放學坐車,中午買菜,買學習用品,零花后總要節省幾元,然後把它存起來。一段時間下來,我已經存了150多元錢了。我把這個秘密告訴了媽媽,媽媽高興得合不攏嘴,一個勁地誇:“我的兒子真有出息!”

  一天,我見同學買了遙控賽車,真讓人玩得過癮,我手痒痒的,真想玩,可那位同學不肯,我心想“真小氣,我又不是沒錢的人。”一氣之下,我就取出自己的私房錢買了一輛奧迪雙鑽牌FI系列的遙控賽車,比起他那輛可“帥”多了。鄰居家的小夥伴聽說我買了輛很棒的賽車也想見識見識,正好那天我沒回家,放學后就到外婆家去了。正在這時我媽下班回來,見鄰居小夥伴探頭探腦的,就問“你上我家幹什麼?”鄰居小夥伴為了幫我保守秘密就說:“沒……沒幹什麼?”這一舉動更引起我媽的懷疑,我媽三步並作兩步走向房間,拿起儲蓄罐一看,發現少了100多元錢,媽媽斷定錢的去向,然後怒氣沖沖地趕到鄰居家,不分青紅皂白地要鄰居小夥伴還錢,小夥伴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獃獃地站着,一下被嚇哭了,哭聲引來了他媽媽、奶奶……就這樣一場“舌戰”馬上開始了,兩家人還差點打起來,幸虧好心的旁人及時勸架,並對我媽說:“你還是把兒子叫回家,問個明白,再作決定。”媽媽認為也有道理,然後打電話叫我回家,跟我說了事情的經過,我一聽傻了眼什麼也不敢說,獃獃地坐着,心裡有15隻兔子在亂闖——七上八下。八隻白兔說:“趕快向媽媽說明事情的真相。”七隻灰兔說:“別說,讓鄰居夥伴來賠錢,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地既得到了賽車,又沒有虧錢,這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嗎?”我被它們弄得暈頭轉向,簡直分不清東南西北,15隻兔子越爭越激烈……我定了定神,想起了老師的話:“黃金有價,誠信無價。”那麼,我問自己:“是選擇金錢,還是選擇誠信?”最後我選擇了誠信,就把事情真相告訴了媽媽,並要求媽媽陪我去鄰居家道歉。媽媽不好意思地一邊自責一邊帶上我的玩具和我一起往鄰居家走去。

  從此,我們兩家的友誼更深了。也讓我再一次感悟到:深厚的友誼是以誠信為基礎的。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誠信像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榦,使小苗長成大樹。

  初一:程銘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