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不點與大點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不點與大點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小不點與大點兒的故事,有點趣,也有點不可思議。

  我在這裡說的小不點是一隻小老鼠,而大點兒就是一隻駱駝。你們知道他們有什麼故事嗎?

  雖然老鼠是小的,但它可有大本事。雖然駱駝是大的,但有時會不中用。

  一首兒歌《小老鼠大本領》有聽過嗎?那裡的內容就是說老鼠能和駱駝交朋友的故事。說起來也很有道理。它內容是說:駱駝剛開始很瞧不起一隻小老鼠,說了一些難聽的話;但小老鼠很熱情,很努力去交駱駝這位朋友。有一次駱駝去吃一棵樹的葉子,沒想到被樹枝鉤住鼻子。怎麼做都不能搞斷樹枝。而在這個時候有一隻老鼠看到些情況,匆匆忙忙往樹上爬。用自己的本領把樹枝咬斷。駱駝也平安無事被救了。經過這次的事情,駱駝感到很慚愧。終於不會再看不起老鼠。有一天,有一個士兵和國王經過一個公園,看到這隻大駱駝在這裡,他跑過去跟駱駝說:“你是誰的駱駝?”駱駝說:“我是屬於老鼠的駱駝。”士兵們笑着說:“笑話,老鼠怎麼能會擁有你這隻駱駝。”然後把駱駝牽走。剛好老鼠也在這個公園散步,看到士兵們把駱駝牽走,於是跑過來求士兵們把駱駝放了。但是士兵們不肯答應老鼠的要求。老鼠看到些情景自己一個人不好搞定。情急之下老鼠跑回去跟它們群的老鼠們說。到了晚上,它們想了一個辦法,既然你們還在這裡過夜才走,那麼我把你的馬鞍搞斷,看你還能騎着馬走?於是它們齊心協力,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國王的馬鞍咬斷。國王在第二天發現的時候看到這個情況后,想想也不是辦法,終於在這個無耐之下把駱駝給放了。

  又是這些小老鼠們救了一隻大駱駝。駱駝又一次感謝了這些小老鼠們。老鼠跟駱駝說:“我們是朋友,以後有什麼困難就讓我來幫你吧!”說完這些話后,老鼠們個個又散了,都去散步去了……

  你看老鼠們有這種度量去幫駱駝,這種精神值得我們人類去學習!

  在生活上,如果我們每個人也能象小老鼠那樣去做人,那該多好啊!

  廣東省雷州市南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庄妃軒

您正在瀏覽: 小不點與大點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不點與大點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