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不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不點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小不點 標籤:小不點作文

幼時,年幼負氣,每天只知道同夕陽嬉戲,同天空聊天,卻不知身高為何物。 

  曾聽過大人們談及我的身高,但那時,我卻不把這個放在眼裡,隨着年齡的增長,因為身高而出現了很多麻煩,才漸漸重視起身高來。 

  貌似從上了初中以後就沒怎麼長高過了。 

  小學里每年體檢的項目里,"身高"總是最受歡迎的一項。剛從檢查室出來,一群無憂無慮的小孩拿着檢查單湊在一起,開始唧唧喳喳地比誰誰的視力好,誰誰的肺活量大,誰誰又長胖了,尤其是身高,長得快的人總是略有些得意的炫耀:"我一年長高了10厘米哦!" 

  曾經也是那群"小得意"中的一員。 

  雖然在小學里,自己不是最高的那位,但也一直處於中等偏上的階段,至少每次排隊不會"淪落"到最後幾位。 

  其實,仔細想想,完全沒什麼值得驕傲的,但是那時的自己,卻真的會為每年長高的那幾厘米而開心,覺得意義非凡。 

  然後看着檢查單,一年一年的差距慢慢縮小了,直至為零。 

  當明白了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不會長高了,可那時候自己還是個中學生,離所謂的"身高臨界點"應該還有幾年時間吧?

  大概是初二體檢的時候,看着醫生剛填好的檢查單,瞪大眼,有點難以相信----身高那一欄竟然和初一的時候一樣----甚至懷疑醫生是不是老花看錯了。但心裡又明白這是事實,因為從某個時候開始,就很少出現衣服變小,褲子變短的事情了。 

  不經意發現,原來比自己個子矮的同學彷彿一夜之間就高過自己了,上體育課、做課間操的位置不斷調前,最後竟成了班裡最矮的幾個人之一。 

  說不清楚地,在心裡的某個小角落裡,好像隱藏着一隻小鹿,失望的,或者說是失落的小鹿在跌撞着跑。 

  可也真的只有那麼一點失落而已。 

  初二,習慣於獨自回家的我,因為某個個子高我許多的同學搬家了,所以他邀請與我每天一起回家,想拒絕,但又不好意思,唯有一起回家了。有天放學后,我們像往常一樣,穿着肥大的校服,仰着頭看他,一邊閑聊一邊走。這時,對面走來幾個外校的學生,快要擦肩而過時,突然聽到一句很刺耳的話----聲音雖然很小,但還是清清楚楚地傳入了耳朵里,也同時看清了對方臉上的戲虐表情。 

  "嘿嘿,小不點!" 

  沒有停下腳步,沒有回頭,沒有站着獃著不懂,臉上也沒有任何錶情。走了幾步后,那位同學很尷尬地說:"這些人、、、、、、" 

  還沒等他說完,我再次仰起頭,對他笑了笑,成功地露出了毫不在乎的表情。 

  距離這件事發生的那天,也應該只過去了半年。那位同學,肯定不會記得----但是,自己卻怎麼也忘不掉。 

  對於那些人的語言、想法,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無聊,可能怎麼也繞不到"惡意"兩個字上去。 

  但,還是忘不掉。 

  自此,開始有意識地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不是指友情而是指----實實在在的距離。漸漸地又恢復了獨自一人回家的習慣。 

  個子矮、不好看、性格內向,不開朗這些都是外化的、可以直接感到失落的。但再往深處找去,逐漸找到尖銳的答案----不喜歡上課回答問題、找不到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也找不到任何一件自己擅長的事。 

  很多事情,學業、生活、人緣、興趣----所有的東西都如身高那樣,從最開始的驕傲,漸漸跌落為失落。這些情況,往往下墜的很快,沒有緩衝,讓人一蹶不振。 

  什麼時候意識到那隻失落的小鹿已經暗自伸出了利爪,瑟瑟發抖,靠挖開血肉來充饑,裂開的空洞里,只有名為"自卑"的氣體在內? 

  原來自己根本沒有想象中那麼優秀,原來自己那麼不值得一提。 

  身邊大多數的人----同學、老師、家長,都只是冷眼旁觀着,沒有什麼露骨的指責批評,但也沒有給予肯定。因為本身就不抱希望,所以他們不會有失望。但自己,卻始終不能放下那一點點的希望,因此剩下的只有失望的殘骸。 

  寫下這些,終於從迷惘的沼澤里拔出,一步步去鋪設自己的道路。 

  終於----開始重新相信自己了。 

  "嘿嘿,小不點!"

您正在瀏覽: 小不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不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