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不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不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時,金絲雀的長相是這樣的:頭小小的,摸上去毛茸茸的。它那臉上鑲嵌着一對小而亮的眼睛,真漂亮。它的鼻子更小了,長在鼻子的最頂端,如果你不湊近看,還真看不出它有鼻子呢,它還長着尖尖的嘴巴。它的身體特苗條,兩條細細的腿下長了一對鋒利的爪子。它的羽毛的顏色正如它的名字,可漂亮啦。它的頸部是金黃色的,像圍着一條圍巾。在陽光的照射下,還很耀眼呢。身體上的羽毛是淺黃色的,像披着一件黃色的披風,真威武。尾巴的羽毛就是白色的了,就像給那披風鑲了一條白色的邊。可是,它一隻腳上還流着血呢! 

  開始,我不知金絲雀要吃什麼。我翻箱倒櫃地尋找這類書。終於,黃天不負苦心人,被我在一個角落裡找到了。我知道了飼養小鳥的方法:要給它遮陽、擋風、避雨。這樣小鳥就不會生病了。 

  由於我盡心儘力地照料,我的小不點恢復得很快! 

 “小不點”只要一看見我來餵食,總是在籠中跳上跳下,顯得很高興的樣子。漸漸地,我發現“小不點”很愛乾淨。它會把伸進水杯內,然後不斷地抖動羽毛,把髒東西洗掉,有時我站在它旁邊不注意時,水還會濺得我滿臉都是。“小不點”非常討厭人搖動鳥籠,一次我不小心一動,它就仰起頭,發出刺耳的聲音。 

 “小不點”很調皮,每天清晨,我還在夢鄉里,那可愛的小鳥總會“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好像正在叫我起床。我被叫醒后,總是氣憤地說:“真討厭,我還沒睡醒呢!”可它還是叫個不停,好像在和我爭辯:“太陽曬到屁股了”。 

  有一次,我家來了很多客人。突然,我聽見陽台上有許多鳥叫聲。我跑過去一看,只見五六隻鳥圍着“小不點”不停得飛,“小不點”也顯得非常高興。它們一定是在用鳥語交談。我的腳不小心碰到了門,驚動了它們,它們一下子都飛走了,只剩下“小不點”孤零零地立在鳥籠里。 

  打那以後的幾天內,“小不點”不吃也不叫了,整天望着天空。我想:前幾天飛來的鳥也許是它的親人和同伴,我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很愉快,小鳥也有它的家庭,也應該讓它和它的家人團聚。 

  我和“小不點”拍了一張照片,算是留念吧。然後,我打開鳥籠門。“小不點”一下子飛出了鳥籠。它在我家上空盤旋了幾圈,像在跟我道別。 

  從此,“小不點”再在沒有出現過,可能它已建好了自己的家園。每當我看到那藍藍的天空時,隱隱綽綽總覺得有“小不點”的身影。 

  我的“小不點”現在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小不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不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