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裡的“小不點”與“老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小不點”與“老爺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校園裡的“小不點”與“老爺爺” 標籤:小不點作文 老爺爺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

校園裡的“小不點”與“老爺爺” 

  說起“小不點”與“老爺爺”,您可別誤會,那是我們校園裡的兩棵樹,可特別啦!我很想為大家介紹介紹。 

  一走到操場,最引人注目的就屬那“小不點”了。細弱的枝幹,沒有多少葉子。已經進入初春,其它樹都有許多葉子了,甚至長得十分茂密,可它就是不長葉子。真是一個“倔脾氣”!別看它小,卻有着響亮的名字——龍爪槐。你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它的頂部就像龍的手腕,凸起來的一個大疙瘩,枝條就從那向下伸展,由粗到細,不斷地分杈,彷彿是一隻只龍爪在抓着什麼。走近它,它好像就要抓住你,吃了你! 

  和“小不點”相反的要算校園裡的“老爺爺”——大榕樹了。榕樹的葉子十分茂密,遠望就像一片重重疊疊、顏色深深淺淺的綠色“海洋”。 

  榕樹還有“龍鬚”呢!它的學名是:氣根。向下垂的“龍鬚”,像新疆小姑娘的細辮子,風一吹甩來甩去,有些氣根一甩,就跟樹榦纏在了一起,緊緊地纏繞着生長,便長成了粗大的麻花辮。樹皮便不再光滑,十分有凹凸感,看上去很協調,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這“小不點”與“老爺爺”有意思吧!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小不點”與“老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小不點”與“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