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今中外,愛國的驚人舉動不勝列舉.今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閱讀了《祖國在我心中》這篇文章.

  短文緊緊圍繞“一分錢”來開情節,它記敘了三位退伍女怎樣榮幸地成為中央電台國慶50周年的晚會特邀嘉賓的故事.她們之所以受到這麼高禮遇,就是因為四年前她們在濟南當兵時,在街上撿起了一分錢。

  當我看到這裡,心裡還真有點為自己鳴不平。自己撿的東西哪一樣不比她們撿的價值高,但無非就是被老師和父母表揚一下,可他們卻受到那麼好的待遇。在說,一分錢都能看中,這不是吝惜嗎?要是我頂多把它當石子踢。可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我不禁臉發熱。因為她們的回答讓我無比的慚愧和自:她們之所以要撿這一分錢,不是為了別的,只是因為這枚分幣上有我們的國徽,如果讓人不經意地踩了,用她們的話說:“就是踩到我們心頭上。”

  我的心受到極大的震動,雖然她們的事迹並不驚天動地但那份赤子之心讓我感動不已。那三位退伍女兵是那麼愛國,相比之下我顯得那麼愚昧無知,以前我的愛國僅說在口頭上,唱在歌聲里,讀在課本中,都缺乏實際行動。以後我決心把愛國之心化作實際行動,從身邊的每一件小是做起:愛護國旗、愛護國徽、愛護紅領巾……

  因為只有把祖國時刻放在心裡,留進血液,才會真正落實到一言一行中。

  六年級:沈丁怡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