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華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華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集合在操場上時。每當主持學生用宏亮的聲音莊嚴地宣布:“升旗,奏國歌,敬禮!”時,無數只小手五指併攏,“唰”地一下舉過頭頂。向國旗敬禮。此刻,校園裡一片肅靜,師生們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啊,升起來了,升起來了!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地升起來了! 

  這乳白色的旗杆,只有十幾米的高度,然而它卻展現了一段多麼漫長、多麼艱辛的歷程啊!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把紅旗插遍全中國,他們面對敵人的屠刀,發出從容的微笑。他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勇敢向前,他們用鮮血染紅了革命的旗幟,用生命保衛了紅旗。 

  當我牙牙學語時,爸爸告訴我,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當我記事時,媽媽告訴我,我的祖國是一個方圓960萬平方千米的大國;當我上學時,老師教我們畫鮮艷的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字已經銘記在我心中,我是中國人。 

  “祖國”這個溫馨的字眼,對於每個炎黃子孫來說,它是不可侵犯的尊嚴。祖國母親歷經了千災百難,風霜雪雨,才有了今天一片文明的凈土,長江,長城世世代代哺育着中華兒女。傳授我們知識,更給予了我們無限的寶藏。“祖國”如一縷春風,驅走我心靈的嚴寒,無論何時何地,給予我強大的支持與精神上的欣慰。 

  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艱辛,五千年不變的愛,讓我們生生世世銘記在心中,這種愛國熱情,讓我們感動,給我們溫暖,更賦予我們高尚純潔的心靈,讓“祖國在我心中”的愛國主義思想世代相傳。 

  祖國是東方一顆璀璨的明珠,是亞洲一條騰飛的巨龍,是地平線上蒸蒸日上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億萬人的心中! 

  我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華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華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