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蚱蜢作文

蚱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天的蚱蜢作文300字

  秋天,野外的蚱蜢很多,你養過嗎?

  今天,我們一家人在公園散步,在後門小橋邊的花圃里,我發現一隻蚱蜢。這隻蚱蜢身體很長,渾身碧綠碧綠的,我悄悄的走過去捉它,不料,蚱蜢真機靈,連蹦帶跳地跳到您一片樹葉上了,我在爸爸的幫助下,捉住了這隻蚱蜢,想請它到我們家做客,一路上,小蚱蜢用它強勁有力的後退蹬我的手,它有六條腿,左右對稱,前面四條腿短一些,後面兩條腿短一些。回到家,我把它放在透明的麵包盒子里,並在裡面放上了青菜葉,它顯然很滿意它的新家,你看,他在吃東西的時候很專心,不一會兒,就把青菜葉肯了一個小洞,它的兩隻觸角來回晃動,好像在探明前方有什麼危險,它的腳長得像鉤子一樣 ,無論我怎麼晃動葉片,它都不容易摔下來,它吃完以後,留下了小東西,我想這大概就是它的糞便。

  人們常說“秋後的蚱蜢蹦不了幾天”,我想看看他能在我們家蹦幾天。

回目錄

捉蚱蜢作文300字

捉蚱蜢 

  秋天到了,一個星期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到田裡捉蚱蜢。 

  路上,小妹提出比賽捉蚱蜢,看誰捉得多。突然路邊跳出一隻蚱蜢,我走近一看,喝!這麽大,嚇了我一大跳。我跑去猛地一撲,沒捉到,我不甘心,又跑去一撲,又沒捉到。我索性脫了鞋,悄悄地走了過去,“啪”,蚱蜢被我打成了肉餅。唉這麽大的蚱蜢,很少見,真可惜。只好在捉了,我向豆子地里一看,有一片葉子在動,果然有一隻蚱蜢,我喜出望外。我輕輕地走過去,盡量不發出聲音,猛地一扣,“捉住了”,我高興的叫了起來。用這樣的方法,我捉了好幾隻呢!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捉了有三十多隻,雖然很累,但我們也很高興。 因為我們不但除了害蟲,還為小雞帶回了一頓美餐。
回目錄

蚱蜢的啟示作文400字

那天,八哥已吃了不少我們捉來的蚱蜢,傲慢地立在架子上,用自己小而尖銳的嘴梳理羽毛似乎已吃飽。 

 這時,一隻小蚱蜢自己蹦了進來,我便撲過去,將它捉住去喂八哥鳥。 

 八哥鳥卻對蚱蜢不已為然,它在籠子里活蹦亂跳,一點也不知道危險已慢慢向它臨近。 

 或許是前面這個活蹦亂跳的傢伙把黑傢伙弄火了,黑傢伙跳了下來,用嘴去啄啄蚱蜢的腳,蚱蜢受到驚嚇,用力往上一跳,反倒把八哥鳥嚇了一跳。 

 八哥開始露出它兇惡的一面,他用嘴狠狠地啄向蚱蜢的後腿,它腳斷了。蚱蜢微微向前一縮,顯然,它開始痛苦起來。蚱蜢掉在下面的清洗槽里,八哥也逐漸對它開始不感興趣,只是眼睛狠狠地盯了它一眼。 

 蚱蜢蠕動着身體,身體一扭一扭,但也移不了多遠,兩隻鮮紅的翅膀展得很開,身體末端還少了一部分,黃色的軟東西堵在口子上。當八哥用腳踩在蚱蜢身上時,它用力一跳,終於跳到了籠外,但它還是死去了。 

 我後悔當初把它放進裡頭,便默默地將它埋了,希望它能原理我。
回目錄

抓蚱蜢作文400字

在學校的時候,我們這些孩子,最大的快樂就是抓蚱蜢。 

  每當暮色降臨,我們放下碗筷,便不約而同地跑向操場找蚱蜢,抓蚱蜢。 

  被夕陽染得金黃的草地上,同學們有的像老公公一樣弓着腰,有的雙膝跪地,還有的像母雞找食一樣用腳不停地在草地上踢着。哈!原來他們都在專心地找蚱蜢呢!咦,這不是呂海亮嗎?只見他張開雙臂,,嘴裡大聲喊着:“泰山壓頂!”然後,撲通一聲,整個人重重地倒在草地上。這也叫抓蚱蜢嗎?我想:蚱蜢碰上他可就倒霉了!不是被壓扁就是悶在草地上喘不過氣來。 

  正在我想的時候,突然覺得眼前有什麼東西飛過。 我急忙回過神來,伸出雙手就抓。哈!原來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蝴蝶呀!它也許被我的手拍痛了翅膀,停在草叢裡一動也不動了。我想輕輕地抓住它的翅膀,可它撲扇着翅膀飛走了。唉! 

  我想一心不能二用。於是,繼續在草地上尋找着蚱蜢。只要一看到草動,哪怕是風輕輕一吹,也要蹲下來看個究竟。可惜,暮色已濃,很難分辨出草地上有沒有蚱蜢了。如果這時候嶄新的太陽重新升起來該多好呀! 

學校的草地是我們快樂的小天地,抓蚱蜢是我童年中最開心,最放鬆的事。

  指導老師:陳紅
回目錄

捉蚱蜢作文400字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萬里無雲的好日子,我和弟弟興緻勃勃地去捉蚱蜢。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濃密草叢上,蹲在地上,睜大眼睛,小心翼翼地尋找着蚱蜢的足跡。 

  蚱蜢穿着一身碧綠的衣裳,和小草的顏色非常相似,讓我們兩費盡心血也找不到。終於,我在一片平瘠的土地上找到了一隻個頭龐大的蚱蜢,我上前一抓,蚱蜢“嗖”的一聲跳到了另一株草上,我趕緊叫來弟弟,和他一起捉住蚱蜢。我們倆一人前一人後,蚱蜢索性跟我們玩起了捉迷藏,她藏進一株草下,等我們扒開草時,它已拍着翅膀飛到另一株草上。終於,我們百次追尋,把蚱蜢包圍了起來,蚱蜢只好乖乖收擒,我和弟弟高興地手舞足蹈。 

  抓住了這隻蚱蜢后,其他蚱蜢都停在了草上,好像是在等着我們來抓的。就這樣,我和弟弟抓了許許多多的蚱蜢,連瓶子也裝不下了。 

  時間過去的可真快,轉眼間,太陽就落山了。我和弟弟累得滿頭大汗,媽媽招着手式讓我們回家吃飯了,今天我玩得很開心,吃的飯菜也格外香呢!
回目錄

毛毛蟲與蚱蜢作文400字

屋后,有兩塊空地,長久不修理,都長出了雜草,一塊住着毛毛蟲大軍,一塊則住着蚱蜢大軍.他們整天躲在"深山老林"里,無憂無慮的生活着. 

一日,蚱蜢將軍來到毛毛蟲將軍的帳營里,他對毛毛蟲將軍說:"親愛的將軍,好久不見,你還好嗎?今天我過來是為了一件小事 ,想和你商量一下.你們這 里住的百姓個個養的胖胖的,而且人員過多,這並不是好的預兆.你們要趕快減少人口,並且少賤踏糧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毛毛蟲將軍趕忙打住他的話,"蚱蜢老弟,我這裡的百姓養的結實有力,人員又多,你是怕今後,我們戰爭起來,吃虧吧?"他拍着自己滾圓的肚皮,得意地說道. 

蚱蜢說道:"你不聽我的話就算吧,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的."說完搖着頭,離開了毛毛蟲王國. 

沒過了幾個月,毛毛蟲那邊的草已經被啃得差不多了,很遠就能看見他們一個個肥肥的大肚子,一隻喜鵲從空中發現了他們,召集來了很多同伴,不一會兒功夫,毛毛蟲就乾乾淨淨了.而那邊的小蚱蜢們,現仍在自由王國里快樂的生活着.
查找更多蚱蜢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