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是強大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是強大的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前,我們祖國的南方遭遇百年不遇的冰雪之災,連綿的大雪、凍雨、雪凝幾乎讓整個南方城市鄉村也“凝結”起來,大部分地區停電、停水。道路被冰雪所封,交通中斷,多少流離在外的遊子無法回家,多少受災地區的百姓無法過一個平安快樂、合家團聚的春節。本來很美的雪給人們製造了巨大的麻煩。 

  在這萬分危急之時,我們的黨迅速官兵趕赴災區救援,建房屋、鏟冰雪、疏導交通,為困在冰雪中的人們送上水和食物。廣州警方啟動春運最高一級預案,將滯留在車站忍受風寒與生活不便之苦的十萬多旅客,疏散到各個能遮風擋雨的安置點。湖南省委書記要求公路每隔10公裡布置一輛鏟雪車,想方設法調集防滑鏈、工業鹽等,供被困車輛使用。尤其讓人振奮的是,我們的總理溫家寶親赴受災最嚴重的湖南前線,指導、部署救災工作,他在長沙表示,不徹底戰勝凍災,就不離開長沙。總理的身影就是人民抗雪救災的堅強後盾。各界人士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他們捐款、捐物,組織舉辦各種義演活動支援災區。災區人民也十分樂觀,他們堅信,只要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我為我們的黨,為我們的人民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祖國在我心中是強大的。 

  在發生不久的汶川大地震仍使我們記憶猶新,5月12日,14點28分,地震來了,那一刻,巴山蜀水地動山搖,美麗的家園瞬間被夷為平地,那一刻全國人民撕心裂肺,鮮活的生命瞬間被廢墟吞噬,幾座城市一下子成為廢墟。此時,黨中央迅速組織了抗震救災小組,前往災區。 

  “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中華民族吹響了抗震救災的集結號。溫總理來了,胡主席來了,子弟兵來了。白衣天使來了,志願者來了,溫總理以共和國的名義向災區人民鄭重承諾,“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鬆,廢墟下哪怕還有一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這句話喚起了災區人民抗震,重建家園的堅定信心。 

  震后18分鐘,解放軍就啟動應急機制,各路大軍源源不斷奔赴震區,在不斷的餘震中奔馳,在塌陷的道路疾行,在陡峭的山路攀行,在4999米的高空跳下。他們只要一個念頭“救人”。白衣天使在地震中堅持將手術做完,他們跪地接生,沒日沒夜搶救傷員,他們有的人正忍受喪失親人的切膚之痛,他們也只有一個念頭“救人,儘可能多挽救生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無數的志願者加入抗震救災的行動中,有十一、二歲的小孩,有年過半百的老人,送水、送飯、送葯、送帳蓬,維持秩序,救助傷員…… 

  一顆顆愛心匯成愛的海洋,感染着每一個炎黃子孫,人們紛紛捐款,有海外華人,有明星富豪,有普通職工,有下崗工人等等。國家和各地區都緊急調撥了一批又一批的物資援助災區人民。正是這些愛心捐款,給災難中的同胞帶去重建家園的勇氣和力量,因為他們背後,有着偉大的民族,有着強大的祖國。 

  是啊!團結一心,就能戰勝一切困難,任何危難也壓不垮中華民族,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因為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是強大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是強大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