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說到我們的祖國媽媽,她幾百年來承受了多少千災百難,才有了今天的繁榮昌盛。看!如今我們的祖國呈現一片和平景象,還有許許多多大好河山,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 

  但是,我們祖國有了今天的富強是許多愛國之士為國捐軀,他們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道有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江姐寧死不屈,忍受十指穿心之痛;華羅庚在七七事變中,毅然放棄外國的全舒適生活,趕回祖國;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冒着槍林彈雨捨身將自己擋在敵人的槍口前,還有林則徐虎門銷煙。這些愛國之士洗清了我們的恥辱,我們能自豪地抬起頭,不再受外國人的欺凌。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您的雄偉壯觀讓我驕傲,您科技發達讓我驕傲,您的運動健兒取得奧運第一時讓我驕傲,您的昌盛繁榮讓我驕傲…。是我們祖國的先輩,他們保衛祖國廢寢忘食地工作,這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祖國?就是他們才讓我覺得我為祖國驕傲。 

  五十多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長時算不了什麼,但就在這短短的五十多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神舟六號的發射成功,北京申奧成功。真可謂一昌千里。種種事讓我這個中國人感到驕傲,自豪。 

  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是中華兒女。中國有那麼多美麗的山河,長城,故宮,哪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當我看到這一切,我忍不住再一次在心中吶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