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有意義的“護蛋”活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意義的“護蛋”活動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有意義的“護蛋”活動 

  熱愛生活,就是珍惜生命。 

  今天,在我們學校開展了一個極其有意義的“護蛋”活動。老師讓每個同學當一回雞爸爸雞媽媽,讓每一個同學體驗什麼是責任,什麼是生命的。 

  當少先隊輔導員宣布活動開始時,我們像是炸開了鍋,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小臉上寫滿了激動與興奮。班主任開始分發雞蛋了,操場上更是沸騰了起來,歡呼聲不時傳來,這是一個生命啊,一個生命就在瞬間傳到了手中。我們要以怎樣的態度對待它,它是何其的寶貴!又是何其的脆弱!儘管我們平時見過雞蛋,吃過雞蛋,但像這樣煞有其事的將雞蛋護在手裡體驗生命的事兒恐怕是絕無僅有。想到這裡,我不禁也躍躍欲試。看其它的同學更是急不可待,有的老遠向班主任伸出雙手,有的在認真的觀看先拿到雞蛋的同學,有的則小心翼翼地捧着剛剛分發到雞蛋,有的還不停地向雞蛋呵着氣,還有的……我也向老師伸出手去,老師微笑着把一枚雞蛋輕輕地放在我的手裡,說:“凱珊啊,要好好的保護哦,這可是一個生命啊。”我高興地說:“老師,請放心,我會的,我一定會保護好這枚雞蛋的。” 

  突然間,一股小小的生命之感湧上了我的心頭。誰說我們的生命不像這枚雞蛋一樣要細心的呵護呢?我有些明白了老師們舉行這次活動的意義了。 

當我們回到課室后,我們更是小心翼翼地護着自己的雞蛋,不讓它受一點的撞擊,那可是責任啊。有的拿出潔白的紙巾將它包起來,有的則先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再用水彩筆畫上圖案寫上大名,然後小心地放入袋中。大家不同的小嘴裡發出大都一樣的句子“注意,小心,別撞壞了我的小生命哦!”當然,我也不例外。 

傍晚,當我滿懷激動的心情向老師交回那枚雞蛋時,老師高興地向我祝賀“護蛋”成功。多麼自豪的一刻啊。這是我用責任和精心換來的結果。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學生一篇林杏子寫的文章《生命,生命》。那篇課文寫地多好啊,在這個美麗的世界里,即便是一隻小小的不被人注意的飛蛾,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它在“我”的手中努力的掙扎着,階前的小草何嘗不是這樣呢?儘管它們是微小的,但它們對生命的追求永不言棄,這與我們一些遇到一點困難一點挫折就想不開的人比起來是何等的偉大。一枚小小的雞蛋,薄薄的蛋殼裡面極有可能就是一隻小雞,如果你不小心將它弄碎了,那不是就等於親手毀掉一個生命嗎?試想一下,你忍心看着一個生命在你手上消失?一個懂得珍惜生命的人,一定會想法設法竭盡所能去保護的。 

  我還記得有一篇文章里寫道:有一次,科學家在一次試驗中被一個困難難倒了,他們在研究動物的頭蓋骨時,發現用什麼辦法都很難將兩片頭蓋骨分開,有人提議:把一粒小草的種子放進去,並給它澆水。不幾天,奇迹出現了,小草的種子發了芽,竟把頭蓋骨分開了,多麼神奇的力量!老師說,這就是生命的所在。 

  雞蛋,種子。護蛋,開骨。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義,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與強壯,比起這些,我們有什麼理由言涉小,說卑微呢?我們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玩世不恭呢? 

生命是如此的偉大又是如此的脆弱,同學們,珍愛你們的生命吧! 

  一個護蛋活動讓我有如此的感受。我真的好感謝我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意義的“護蛋”活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意義的“護蛋”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