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材料作文 

  天津卷題目[2010年中考] 

  作文。(50分) 

  2010年5月31日,《光明日報》發表時評《不要讓“兒童節”變成“消費節”》。文章指出,時下許多兒童想在“六一”實現的願望與吃喝玩樂有關。一些家長也帶着孩子到商店裡買這買那,消費起來毫不手軟。對此,專家呼籲:不要讓“兒童節”變成單一的“兒童消費節”,要讓兒童節變得更有意義。 

  回眸剛剛走過的童年,對於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你一定有自己的看法,請就此寫一篇文章,可以結合自己的經歷或見聞來談,也可以自選一個角度發表見解。 

  要求:(1)題目自擬;(2)問題不限(詩歌、戲劇除外);(3)字數不少於600字[小學生,可以改為400字];(4)文中請迴避與你相關的人命、校名、地名等。 

  寫法二: 

  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 

  那是某某年。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馬上又要到來了,同學們都在談論今年的兒童節怎麼過。有的講媽媽會帶着自己到商店裡買這買那,消費起來要“對孩子狠一點”;有的將爸爸會帶自己到某某處旅遊,增長自己的見識;有的講,爺爺奶奶要獎勵自己考試成績好,準備到肯德基大吃一頓,還管打包;而我卻沒有發表意見,我還沒有想好,但是我一定要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 

  我春節剛剛去過農村老家,那裡雖然山清水秀,對城裡人來說是個渡假的好地方,但是山裡的孩子學習條件卻太艱苦了,學校很遠很遠,靠走路去上學,早上9:30上課,下午3:30放學,其餘時間都花費在路上,最好有現代化的交通工具有好了,這個我幫不上什麼,但是有一樣我可以幫助他們,那就是捐書。這些孩子多數家庭困難,能夠上學,已經不錯了,課外書根本就沒有。 

  兒童節前的一個周日,我謊稱學校要編排節目,逃過了興趣班的音樂課。這一天,我馬不停蹄,到舅舅家、姥爺家、伯伯家、姑姑家,連平時對我好的鄰居大媽家也沒有放過,我拜訪他們,說著最甜蜜的語言,他們都誇我越來越懂禮貌了。臨走時,我都不忘我的使命,找幾本舊書、舊雜誌帶走,也不忘說一聲“反正您也看過了,我有借無還啊”。一天下來,數一數,我的戰利品有38本呢!加上我平時看過的一些書,我決心湊夠50本! 

  兒童節到了,我5:00鍾起床,踏上了去山區老家的汽車… …  

  回來時已經很晚,爸爸在車站接我。我滿臉快樂,我迫不及待地把今天的事情講給他聽,也把山裡那十幾個孩子的故事講給他聽,我結識了十幾個新朋友,我們共同期盼明年的兒童節! 

  2011年8月6日下午2:15至3:15 

  後記:在爸爸幫助開闊思路后,又考試我一回,爸爸判分40分。經過爸爸修改後,可以判分48分。看起來,考試寫作文是需要很大技巧的!可以把平時所有的知識都調動起來,可以移花接木啊!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