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雀之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雀之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雀之靈 標籤:雀之靈作文

  我今天給大家先猜一個謎語:“頭戴翡翠小花帽,身穿鮮艷五綵衣,常把尾巴展開來,誇耀自己多美麗。”謎底是一種動物,大家知道是什麼了嗎?對了,謎底就是孔雀。

  提到孔雀,你會聯想到什麼?高貴、美麗、神秘、優雅、不食人間煙火……我會聯想到一種舞蹈:孔雀舞。你如果用心的去欣賞,保證你看完到最後腦袋裡只剩下兩個字“驚艷”。你會驚訝,為什麼世界上會有人把舞蹈跳得這麼栩栩如生!瞧:

  幕布一點一點被拉了開了,無論是台上還是台下,都十分安靜,大家都摒住呼吸,期待台上楊麗萍的表現。在充滿古典韻味的音樂聲中,那隻“孔雀”動了起來。她把原先低着的頭緩緩地抬了起來,她高舉右手,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捏在了一起,左手則緊緊靠在腰間,四指併攏,將虎口露了出來。兩隻手保持着這個動作,原地轉圈。即使是旋轉,她做的也是那麼的美,那麼的高貴。那身白裙的裙擺就像一朵純潔的百合,綻放着,盛開着。這是,楊麗萍半蹲着,呈現出她那修長的身材。左手依舊放在腰間,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又摒在了一起,手朝前一點一點的往前伸,突然手臂有180度大轉彎,向後伸去。手掌慢慢打開,有一個手掌,從小拇指到大拇指。

  做完這個動作,她的情緒不知怎麼的,變得悲傷起來。楊麗萍紅艷艷的嘴唇一張一合好象在為我們訴說一個故事。忽然她又做了一個翻腰,這個好象發泄了她的情緒一樣,那個樂觀的她又回來了。

  她又轉了起來,她的裙子就好象湖水猛地被石子一擊,起了漣漪,一圈一圈的盪了開來。長指甲在燈光的照耀下變得十分亮。她細碎的舞步,忽然如閃電般疾速,忽然又如凝滯的雲朵,忽如雨點般的輕快,忽如石頭般強健……

  猛地,音樂停了,孔雀沒了,只剩下雷鳴般的掌聲……

  六年級:張芳菲

您正在瀏覽: 雀之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雀之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