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記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記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記錄 

  成長過程有太多的痛苦和困難,是我們無法逃避的,不能因此一蹶不振,應該振作精神,努力再努力。生命短暫,也許會一路風雨、一路坎坷、一路艱辛,但我們仍要努力去超越,即使是一顆流星,也有瞬間的輝煌銘刻空間。 

  成長需要樂觀、熱情、勇敢地面對失敗。有一句話誰都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在成長的道路上,失敗是不可避免的,每當遇到挫折時,我們要勇敢地去面對,作為一個青少年,在花季般的年華,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樂觀地去對待生活、學習上的每一件事情。在我二年級的學習中,因為數學成績比較優秀,在班裡數一數二,陳老師就讓我擔任數學科代,但是當到了五年級,數學老師變成了張老師,她的教學標準是每次測驗誰的分數最高就讓他當數學科代,那就是意味着科代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我隨時有可能失去這個職位,因此在學習上,身邊的每一個同學就猶如無數的競爭對手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帆船,“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身邊的每一個同學都在進步,但看看我自己,還是成績平平,別人在進步,而我卻原地不動,我與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了,漸漸地做每一件事都覺得別人做得比自己好,給我一種失落的感覺。學習的過程就像一條起跑線,同學們都在起跑線上,每位同學實力都很強,他們都想超越其他對手。在前面的同學總要時時提防後面的同學趕上來,而在後面的同學則要害怕會不會一直地倒退。因此,無論我的排名在前還是在後,我都是提心弔膽的。一次次的測驗因粗心而後悔的失誤,猶如在我的心靈上刻了一段又一段回憶。每一次測驗的到來都給我帶來了恐懼,我害怕自己的成績會再次掉下深谷,每一次評講試卷都是我最不願意麵對的時候,我終於痛定思痛,下定決心要超越其它對手,於是,我上課比平時更加認真了,發言比平時更加多了,做作業比平時更加仔細了,自然成績也提高了許多,我重新站起來了,但在測驗時偶爾還會犯一些小小的錯誤,儘管如此,我還是會不斷地努力。在六年級時我又因為各科成績優秀,擔任了中隊長;還在羊城晚報第11屆手抄報創作大賽中榮獲二等獎;在風行牛奶的創作大賽中榮獲三等獎。 

  成長是緩緩流淌的溪流,悄然地,我們就長大了。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坦然。成長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歡樂也有憂愁;成長的歲月很長很長,需要我們一點一滴去感悟。正因為有了歡樂和憂愁這兩種不可缺少的因素才構成了這條五彩繽紛的人生路,也許昨天帶給我們的是無限的憂愁,但我們不該帶着憂愁去面對今天,不管是昨天還是今天,我們只要知道“希望在明天”就行了,明天是美好的,是無限的,明天也許是你一生的轉折點,需要我們去努力! 

  指導老師:張亮

您正在瀏覽: 成長記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