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但我牙牙學語時,媽媽告訴我,你是龍的傳人;但我懂事時,爸爸跟我講,我們祖國是一個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國;當上學時,老師教我畫鮮艷的五星紅旗,潛移默化,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中國,就在我的心中深深地紮下了根。 

  當我讀一年級時,就開始寫唐詩宋詞,如今,唐詩宋詞已成為中國和世界文學寶庫中的璀璨明珠,難道我不應該為這個巨大的文學寶庫而驕傲嗎? 

  先秦時期,我國就有了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春秋戰國期,諸子百家散文形成了百家爭鳴的壯觀景象,其中《論語》、《孟子》、《荀子》、《老子》影響深遠,其中《論語》還被翻譯成了十多種文字,被世界各地的學者拜讀,著名“騷體”的創造者——屈原,愛國主義精神至今感動着中華兒女,西漢司馬遷忍辱負重創作了驚世駭俗的巨著——《史記》,至今洋溢着感人的文字魅力;明末清初時期,曠世傑作《紅樓夢》,神魔小說《西遊記》,英雄傳奇《水滸傳》,群雄爭霸《三國演義》,令國內外讀者愛不釋手;現代,文學巨匠——魯迅,堪稱現代中國民族之魂;當代作家余秋雨,《千年一嘆》等作品在海內外出版……難道我不應該為著燦爛的文化驕傲嗎?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的中國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